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美 (十)
2013/12/18 01:36:12瀏覽39|回應0|推薦2
趁機走開,把注意力轉向孩子們打球的我,看了好一會兒,才弄懂四個人的球賽是怎麼進行的。大哥今年十歲的兒子是投手,另外三人輪流打擊。不論好壞球只發三球,只要打到球就得分,但是要在數到五以前,跑完三壘回到本壘。

「那你問老三願不願意啊!」

「你為什麼又要推給別人?你敢說接老媽跟你去武漢住嗎?反正你有錢,請三個佣人伺候她,不行嗎?」

輪到小丹尼爾上場打擊了,他揮起同他半個人高的塑膠製玩具球棒,在草地上他短短的身影就像一顆矮胖的蘑菇。球掉落在腳前,他愣了一秒,然後丟下球棒,想像自己在飛翔那樣,張開雙臂開始奔跑,不管其他小孩們譁然的抱怨:你沒有打中!Daniel, come back!Stop running!──

「老三,你過來一下!」

小丹尼爾跑過了用五顏六色兒童小背包標示出的壘包,回到了丟下球棒的起點。

投手對著丹尼爾吼起來:你出局了,Out!

丹尼爾握起小小的拳頭,臉上的表情帶著惶恐:我不要出局!我不要!

大哥的女兒一旁哈哈大笑起來:你沒打到球啦!作弊還不承認!You are so stupid!

「喂!不可以罵人!」

我從涼椅上猛地彈起,音量之大把小女孩嚇得頓時沒了笑容。

「老三,小孩子打打鬧鬧而已,你凶什麼?」

大哥把女兒拉到身邊,二哥的小女兒見狀,就癟嘴「哇」的一聲,朝她父親懷裡奔去。草地上的親子周日出遊,霎時全變了調。

走下草坡,看見兒子蹲在池塘邊朝水裡丟石子的身影,一轉眼剛剛被判出局的不歡而散,已經被他拋在腦後。小孩子的注意力總是如此容易就被旁的事物給吸引。踱步來到兒子身邊的草地坐下,我問他:為什麼一個人跑到這裡來?(十)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1995&aid=998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