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美 (九)
2013/12/17 01:49:12瀏覽34|回應0|推薦0
「你們講,我在聽。」

「你先說,你這一去要多久?」

「看情形。」

「那老三呢?」

「我怎樣?」

「有考慮回來定居嗎?」

見我不作聲,大哥又道:「你不說我也知道,丹尼爾要上小學了,你打算把他送回來念書對吧?是不是想寄宿在我這裡?」

我啞口無言。

大哥把小朋友漏接而滾到腳邊的球拾起,又朝他們丟了回去。接下來這句,彷彿是說給自己聽那樣輕描淡寫:「一家人不該是這個樣子的。」

「你在暗指什麼?」二哥突然不耐了起來:「如果要把媽送去住老人社區,難道不要我出錢?」

沒有被這話激怒,大哥反而出奇地冷靜:「有句話我已經憋了七、八年!你大難不死,不表示老天給了你什麼特權。這些年我受夠了你的傲慢自私,現在你連女兒都不想照顧,打算一走了之,也是心想用錢解決就好,對吧?」

「老爸留下來的錢都在你手上,以為你會把老媽照顧好──」

「我沒有照顧好老媽?難道是你在照顧的嗎?」

本以為自己會是他們質詢的焦點,結果針鋒相對的兩個哥哥就這樣忘了我的存在。

他們開始丟出一堆對彼此的指責,那些我並不清楚的來龍去脈、那些我都不在場時發生過的生活摩擦,這些年來我或許偶爾感受到,卻下意識關機不去注意的家人情緒。這個家也許很早以前,就沒把我算成他們的一分子了。對於我的人生來說,那樣的空白究竟是我的遺憾還是幸運,我不願去多想。

多想又有何用?那個當下我開始有點同情大哥,只有他沒有地方可去。

他與二哥不能聯合陣線是他的失誤,我幫不了他。(九)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1995&aid=996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