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美 (五)
2013/12/13 02:37:31瀏覽32|回應0|推薦1
7

就在這趟回美前兩天,我和Yumi才去參加了某個談話節目的錄影。那天的題目是台灣與美國對幼童教育觀念的差異,其他幾位來賓,全是當年和我一樣,差不多時候從美國回來台灣,進了演藝圈攪和的一幫人。沒有相見歡的喜悅,錄影前在化妝間碰到,彼此只有淡淡地打了聲招呼。

曾經結伴呼擁著進出台北各大時髦夜店,自以為是媒體寵兒,極盡作怪之能事。打著美國長大ABC的名號,強調自己與本地的差異,趁勢迎合本地對國外的美好想像:陽光、熱情、瘋狂。幾年後這股風潮退去,台味翻盤成了流行新品,台妹、台客、電音、夾腳拖,俗擱有力。

如今又再度聚首攝影棚的幾人,都已經中年、都沒紅起來、都還在這個圈子裡打工。如今還會出現來錄影的,大家有著某種的心照不宣。

是的,我們都還繼續滯留在這裡。缺席不再聯絡的,不是看苗頭不對就嫁進了政商之家,把美國名校頭銜當嫁妝的女生,要不就是本來家裡就有點底子,來演藝圈只為把妹、好玩的紈褲子弟。經過了李登輝時代、陳水扁時代的本土化洗禮,我等全然不覺自己已被台化,也從來不相信自己將會在此終老。

等待開錄,在化妝間裡主持人一張臭臉,並沒把我們幾個B咖放在眼裡。

此人的走紅,對我這個非土生土長的新台灣人來說是個弔詭──經常發表反中言論,卻把自己小孩送去了北京念書;自己父親是外省老兵,卻對外絕口不提,打出的是正港台灣女兒的形象。嫁了個華裔美籍老公,這陣子正在鬧婚變。她的這些背景,Yumi事前都先摸了個清楚。(五)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1995&aid=989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