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美 (四)
2013/12/12 01:46:36瀏覽43|回應0|推薦2
如果兩個哥哥有何盤算,對我遲遲無法開口,那我也得承認,奉老婆之命,帶了五歲的兒子丹尼爾跑這一趟,也不光是來給奶奶問安而已。關於Yumi的計畫,我等了三天了,也還沒等到那個可以啟齒的時機。

球賽進入第六局,我看了看手表,想到把丹尼爾留在大哥家也已經超過三個小時,做為父親的我難免開始有點掛心。

見我一口氣把紙杯中的飲料喝光,二哥偏過頭問道:「是不是該走了?等會兒還要回去先接媽。」

「還早嘛!」大哥插話進來:「對了,乾脆先去把小朋友帶出門,讓他們在公園裡玩一玩,然後再一起去媽那裡,如何?」

我的腦海中,不自覺放映起小時候大哥教我和二哥投球的回憶。在自己家附近的草地上,在周日金色西斜的陽光中,路旁山茱萸樹開滿了一串串的小白花,風一吹來便如雪花滿地。長我六歲的大哥,在後來的家族聚會裡,已取代了爸、媽的角色,只見他忙著招呼這、安排那,與大家熱絡,卻也不會更親密。

不知道大哥是否也曾在同樣地點,教過他的小朋友打棒球?

一個不注意,大都會隊擊出了一記高飛球,眼看就是全壘打,一路飛速直直朝我們這個看台的方向逼近。附近的觀眾立刻群起騷動,呼擁著伸長臂膀,做出接球準備。沒想到那球不偏不倚就往我頭上尋找落點,我吃驚之餘,雙手護頭竟接了個正著。

聽到周圍響起一陣掌聲,我不知所措地看著手中的球,尷尬不安遠超過驚喜,彷彿遇上了什麼惡作劇似的。

大哥在我肩上用力一拍:「老三,這真是天意!」

什麼意思?(四)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1995&aid=987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