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字條
2011/01/11 03:08:14瀏覽336|回應0|推薦1

轉文 ..............................

我喜歡收集女兒們的字條,每一張字條背後都有個溫馨的小故事,字字都透露著她們的可愛。

姐姐的法文功課拿了個意外的低分,正一肚子委屈地抱怨老師有偏見,妹妹表面上若無其事,事後卻悄悄地貼了張字條在姐姐的鏡子上面,說:「無論你的老師說了什麼,你都是最優秀的,看到我給你的心了嗎?」署名處是一個充滿笑意的心。

學期結束,妹妹已放假在家,姐姐仍在準備期末考,妹妹的字條又出現在姐姐的鏡子上:「祝你好運!我明年也會有期末考,再也不能取笑你了,嗚嗚……開玩笑的啦!」旁邊畫上一個哭臉和一個笑臉,真是調皮的孩子。

大女兒很少給我留字條,偶爾她會貼一張紙條在我的電腦上:「對不起媽咪,忘了告訴你,我明天不練球,你不用急著洗我的球衣。世界的統治者。」字條內容貼心,落款卻口氣不小。

還有一次,她寫了張字條吊在廚房的天花板上,當時天濛濛亮,我還沒來得及開燈就一頭撞見這如僵屍般的白紙,弄個措手不及。事後我問她為什麼要惡作劇,她一臉茫然,說:「不是我,是妹妹幫我貼的。她貼在哪裡?」當她知道她的字條像萬聖節的鬼怪出現在廚房裡,也笑得說不出話,也只有妹妹會這麼古靈精怪。

更多的時候,小女兒留字條在我浴室的鏡子上,無非是想拜託我早上提前把她叫醒,她要練完琴再去上學,要不就是考試前想要再複習一下。雖然是簡單的一兩句話,她的字條卻花樣十足:要6時起床,她會畫一個顯示6時的鬧鐘,加上各種頑皮作態的笑臉;有時字條畫滿了粉紅的愛心;有時又填滿了驚歎號和問號;寫謝謝都可以用不同大小的字體,像花邊一樣地點綴在四周。

幾乎每天都可以收到小女兒的字條,夜裡也常聽到她輕手輕腳地溜進我的房間放字條。一天臨睡前,我對她說:「你不用小心翼翼地進來,我不怕吵的。」埋頭在功課中的她,遞給我一張疊好的字條,說:「媽咪,這是給你的。明天才可以看。」

第二天一早翻看字條,她寫道:「早上好,媽咪,不用擔心,今天我不需要早起。我只是想讓你記得,我愛你!」她不只在句子裡用紅心代替了愛字,還用中文再寫了一遍「我愛你」。旁邊畫上三個大大的驚歎號和一個三隻眼睛的小精靈,活脫脫的小可愛躍然紙上。

呵,這樣的字條,我天天都想要收到

原作者: 露絲

轉摘自於 聯合報系 北美世界日報 家園版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1995&aid=478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