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兩樣情
2010/10/20 03:09:24瀏覽309|回應0|推薦2
 
 
轉文.................
 
從年初到現在我已參加了四個婚禮,每個婚禮都是郎才女貌、天造地設的結合,令人不禁懷疑世間怎還會有怨偶的存在。

婚禮不再有教堂的莊嚴,而是羅曼蒂克的酒廠花園、隱藏市井花木扶疏的山莊、美國總統的紀念館、還有童話故事的迪士尼樂園。牧師的證辭越來越短,觀禮的人數越來越多,室外婚禮,不是艷陽高照,熱得發昏,就是涼風習習,冷得發抖。婚禮誓言部分已不是高潮,反而是過程花樣百出,白鴿子滿天飛、南瓜馬車、魔術師登場、紅酒雞尾酒任你喝…,製造出夢幻浪漫的氣氛。新郎新娘不再跳高雅的華爾滋,而是頭戴黑色禮帽的搖滾舞,或是瘋狂的扭扭舞,觀眾也隨之搖擺,我們這些老一輩只能瞠目結舌,等著蛋糕上來後,和主人道別,匆匆離去。

美國年輕人的婚禮,令有女兒的父母真是發愁,場面日趨豪華,幾乎不可收拾,大概就像中國人從女兒出生後,開始為她釀女兒紅一樣,他們也得為女兒儲蓄婚禮費用,與這些父母交談可以未雨綢繆,讓有女兒的家庭及早準備,互相警惕。

美國婚禮新娘的父親是除了新娘、新郎之外的重要人物,牽著新娘出場,將她交給新郎是許多父親欣羨的時刻,但父親心中卻是雜感交集,既高興又不捨,雖然還有第一支與女兒的共舞、父親的祝福之詞,但私下的心聲才是引起共鳴之 處。

「雖然支出一大筆錢,但總比留她在身邊便宜。」

三個女兒的父親喘了一口氣說:「總算嫁了一個,我還要繼續為兩個賣命啊!」

「嫁女兒讓我學到父親只是一個穿著蝴蝶結領帶的提款機,」「沒有嫁妝?千元的婚紗、幾萬元的婚筵,錢只是沒進新郎的家,而是進了一群幾乎都不認識的客人身上,這真的比嫁妝還糟!」

「我不能再埋怨花多少錢了,這總比離婚便宜,喔!我說的是我自己,太太要求給女兒完美的婚禮,我可不能有一絲絲的失誤。」

現代的女孩結婚得晚,她們早就獨立自主,不再依在父母身邊,所以母親在婚禮上淚流滿面的情景也不容易看見,往往看著女兒高興的坐車揚長而去,只是輕鬆的祝福,祝福女婿懂得如何御妻之道,日後家庭和諧。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1995&aid=451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