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封信
2009/10/24 22:04:53瀏覽434|回應0|推薦3

 

姪女從小就古靈精怪、天馬行空,幾天前到她家作客,叔叔拿出一封姪女寫給他的信,從頭讀到尾,令我瞠目結舌又啞然失笑,信的內文如下:

親愛的爹地,

相信你和媽咪的郵輪之旅過得愉快,我昨天已經回到學校宿舍。回家時,有照你的吩咐澆花餵魚,電費也順便繳了,冰箱裡留有一個你愛吃的起士蛋糕,請好好享用。

謝謝你上月為我在家舉行生日派對,我的朋友們都說你親切幽默、歌喉也不錯,大家都度過了一個難忘的下午。還記得那個高瘦的黑人男孩嗎?其實當天不方便明講,他就是我正交往的男友傑克。說實在傑克也不算是徹頭徹尾的黑人,他有四分之一的法國血統,母親還是個藝術家,如今連歐巴馬都當上了總統,我想你應該不至於有種族偏見、反對我們交往吧!

我和傑克在一次舞會中結識,旋即進展快速、陷入熱戀,他有著爹地細心體貼的優點和充滿陽光的氣息,我們在課業上切磋、生活上扶持,我想他就是我生命中所企盼的男人。但意外中的意外卻發生了,最近一段時間我常噁心想吐,不經意才發現「我懷孕了!」

我和男友商量之後決定把小孩生下,齊心共同去面對未來,請相信我們是真心相愛的,希望你依然可以給我們祝福。

如果你看到現在已心跳加快、血壓飆高,請千萬保重,因為更讓你煩惱的還在後頭…。

上個周末我心血來潮,趁著雲淡風輕的午後,駕著你那台心愛的賓士跑車外出兜風。說起這台車還真酷,流線敞篷還可瞬間加速,正當準備趁意快行時,我的男友傑克打電話進來,在一時不察分心之下,我與前車正面撞擊,而你的跑車也當場開花。

要怪就怪這個死黑鬼,早不打來、晚不打來,偏偏這個時候打來,想搥他都來不及,更別提要和他共度此生了。其實我前晚左思右想,為了平息你的怒氣,只好編造一個交往懷孕的虛構情節,請您仔細想想,到底是女兒的幸福,還是愛車來得寶貴?

噢!還有你的跑車,現正留在保養場待修,玻璃、板金加工錢大約是1萬2000元,也許你可以殺點價,名片放在餐桌上,請儘快和老闆連絡吧。

粗心糊塗 但又愛你的女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1995&aid=343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