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圍巾
2011/01/11 03:32:51瀏覽308|回應0|推薦4

轉文 ................................................

怎麼也沒想到,都已經春末了,連續許久的炎熱天氣,會在一夕之間變得嚴寒蝕骨。就像她每次的新戀情,每到彷彿可以安定下來的階段,她的男友就移情別戀,「怎麼我都遇不到好男人?」她曾經哭訴。

「我不算嗎?」送圍巾給她的男人問她。

她記得她那時說:「你當然是好人。不過,我指的是我交過的男朋友。」

他說:「那麼,讓我當妳的男朋友好嗎?這樣妳就遇到好男人了。」

「別開玩笑了。」她說。她知道他對她有好感,也一直對她很好,但她就是不喜歡他,所以常常裝傻,不給他表白機會。他也知道,所以只敢暗示,不敢明明白白把愛說出口。

他總是在她需要有人分享喜怒哀樂,或是需要關心安慰時,陪在她身邊,直到他奉母之命相親結婚。在他決定相親之前,帶了花和戒指向她求婚。

「我們沒交往過,不可能就這樣結婚。」她斬釘截鐵地拒絕了。

不高不帥,不機靈又欠才華,沒有富貴身家,工作平凡且薪水不高,不會講甜言蜜語,除了她生日以外的節日都沒給她驚喜……她想,像他這樣的人,有什麼值得她愛的?

然而,從剛打包儲存的冬衣堆裡,翻出他送她的圍巾時,她還是想起他。想起某日,他拿著這條又暖又細緻的圍巾,遞到她手中,對她說:「圍起來吧,天氣這麼冷,妳又不愛穿高領的衣服,要是感冒就不好了。妳試試,這條圍巾不會刺刺的,我跑了兩、三間手藝行之後,才買到這麼舒服的毛線。」

「這是你自己織的圍巾?」她問。

「是啊,織到第三條才算漂亮,才敢拿來送妳。」

「嗯,要送我禮物?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她問。

「不是什麼特別日子,只是為了預備寒冬到來,我提前開始學織圍巾了。圍巾已經織好,寒流又來了,所以要趕快把織好的圍巾給妳。」他回答。

看著他送的圍巾,想起那些可以隨時叫他過來陪她的日子,她覺得有點兒心酸。圍上他送她的圍巾,圍巾讓她覺得脖子暖呼呼的。可惜,天氣還是太冷,冷到讓她眼淚直流。

原作者: 古嘉

轉摘自於 聯合報系 北美世界日報 副刊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1995&aid=4783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