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he's like the wind
2011/03/24 02:02:41瀏覽400|回應0|推薦1

轉文................................

回想起來,這段奇遇究竟是怎麼醞釀的,我到今天依然不得其解。那轉變我某部分人生的神秘,就是生命裡不可預知的喜悅吧?

當時我剛考上大學,內心充滿許多憧憬,唯一不想的就是談戀愛,自認那是還早的事,我想先做個有深度的知識分子。

等待當新鮮人的那年夏天,我多半在家避暑。聯考的煎熬與放榜的雀躍過後,似乎日子暫時不會再有刺激,我變回那個沉默發呆、寫稿投稿的大男孩,直到一通陌生女子的來電,帶來一個跟我一輩子的酸甜記憶。

陌生女子,是敢於表達、追求,或只是惡作劇?她的聲音中性,語氣平穩,我知道她跟我同齡,於是漸漸互動起來,對她沒了陌生感,聊到母親的午飯都涼了,但她堅持不給我姓名。好像完成了某種任務之後,她就會隱到幕後,後來還是她的好友告訴我這女生的名字。

後來,我只跟這女生見過一面,倒是跟她的好友密切來往。因為她的好友就是她的「任務」。那通電話裡,她代她的「任務」跟我約了時間、地點,就這樣,我開始了第一次戀愛。

那天下了公車,「任務」已經站在那裡,露齒的笑,彎彎的眼眉,黑色的喇叭褲,高高的麵包鞋。她讀的是女校,也剛考上大學,有個不俗的名字,我們很快成為彼此翹課的理由。我們變成一對戀人,而我原先想是想當個讀書人,慚愧地說,兩者差蠻遠的。

戀愛也許耽誤學業,但戀愛也教我其他的人生。我開始跟她家人見面,他們都因在乎她而在乎我,甚至計畫帶我一起移民。一年後的冬天,她真的走了,承諾等我服過兵役後接我去美國。

然而,我在退伍前跟她提議分手。我從沒想要離開台灣、離開父母,只好忍痛割捨這段感情。

如今,我也移居到同一個國家。莞爾回首,那通為我譜下初戀紀念歌的電話,代表奇異的冒險、神秘的緣分、意外的收穫、未知的人生……接到這種來電,我不得不問這個並非同校的陌生女孩,怎麼會有我的電話號碼?以及為什麼打電話給陌生人的我?我的語氣流露出很重的防心。女孩說,她正好有一本我學校的畢業紀念冊,她看到我的照片,在所有男生裡,就選了我,為她的好友選的。

不敢說我的相貌是否特別出眾,也不敢說陌生女孩的回答背後另有隱情,也許這一切只是出於青春狂狷。但無論如何,我的運氣很特別,人坐家裡,就有從天上掉下來的愛情,將呆頭鵝的我啟動,初習人生重要的一課。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1995&aid=501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