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來代言副省長
2009/04/26 19:28:19瀏覽381|回應0|推薦2
我來代言副省長
 
    --顧曉軍言論:胡說八道(之三)
 
 
  嗳呀呀!不公平呵、很不公平呵!
  我剛剛才當上這副省長呵,怎麽正巧遇上“減副”了呢?爲什麽不事先征求一下我的意見呢?
  早知道,我還當我的正市長好了,我爭取到這副省長不容易呵!
 
  嗳呀呀!不容易呵!真的很不容易呵!
  我辛辛苦苦呵,幾十年呵!兢兢業業呵、埋頭苦幹呵……領著大家致富呵!
  怎麽大家剛剛富了起來,就要減掉我的這個“副”了呢?早知道、早知道,我真該放慢一些大家致富的腳步呵!
  ……
  嗳呀呀!痛苦呵!真的非常痛苦呵!
  幾十年了呵,我是不敢有一點貪汙、不敢有一點受賄、不敢有一點腐敗呵!
  真不容易呵,真的很不容易呵!思想鬥爭那麽激烈,我都挺過來了,挺過來了呵!現在想想,我都有點後悔了呵!
  ……
  嗳呀呀!我不哭呵、我不鬧呵,請領導同志通融一下吧!能不能再等幾年、等我退休以後再“減副”呵?
  你們不知道呵!我回家的話,日子不好過呵!老太婆又要罵我呵、罵我窩囊廢呵!這些年,我不貪汙、我不受賄,已經受了很多罪了呵!
  你們行行好吧!要不,我就只挂個副省長的銜,不拿副省長津貼行不行?
 
  對了!領導同志呵,我給你們出個主意:把正省長減掉吧!
  由我們幾個副省長來集體領導。工作可以大家做,我們可以輪流值班的。
  我代表全國副省長,懇求領導考慮我的意見。
 
                   作家顧曉軍 2009-4-26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xiaojun&aid=288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