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顧曉軍:我再撒泡尿照照李敖、余秋雨
2009/04/28 20:37:11瀏覽559|回應0|推薦2
顧曉軍:我再撒泡尿照照李敖、余秋雨
 
 
  網友們不服我作家顧曉軍呵!我寫了篇《我撒了泡尿給魯迅照照》,大家意見很大呵!
  怎麽辦呢?那,我就:再撒泡尿照照李敖、余秋雨--
 
  李敖
  ……
  網友將李敖的《雜評魯迅和他孫子》跟帖,以教導我。因對我“打倒魯迅”有利,我接受了;將“魯迅在雜文裏太多情緒語言,他實在不夠格搞思想”,引用在我的文章《中國精英們的思想誤區》裏。
  細想想:情緒與思想,沒有必然的此消彼長的關系。毛澤東的文章,大部分都比較情緒化,不照樣形成了毛澤東思想?
  ……
  李敖把藥給讀者吃,不只是以上這一次。今晨,我寫《狗屎李敖不配罵老蔣》,批他的《聞道南京似奕棋》。
  其實,他的《聞道南京似奕棋》也一樣,開篇就道:國民黨以南京爲首都,這是一開始就倒黴的錯誤決定。因爲南京對內無險可守、對外易遭攻擊……
  李敖,不與你論首都該怎麽選,就先硬塞給你個概念:首都選錯了。
  ……
  李敖就是用這種“硬塞法”,強奸他的讀者。
  其實,這種“硬塞法”,也是偷換概念的一種;只不過是事先偷換好,看似沒有毛病罷了。
  當然,也可能李敖並不想強奸讀者,也沒有有意識地偷換概念,而只是沒有想到、沒有注意到。如若是這樣,那麽李敖就真的很狗屎了。
 
  余秋雨
  ……
  與李敖不同,余秋雨是當著你的面,摸你的奶子;而且,他自己卻並不覺得,他還自以爲很幽默。
  如在《韓寒,你這是謀財害命》中,余秋雨道:首先,我要告訴你罵人是不對的,罵人爲什麽不對,因爲罵人容易讓別人生氣,而一生氣就容易得高血壓,而一旦得高血壓就容易引發中風和心肌梗塞,而一旦中風和心肌梗塞就容易死,韓寒,你要知道你現在是在害命啊。
  于是,“罵人”就等同于“害命”了。
  ……
  余秋雨,經常老臉皮厚地,當著你的面,摸你的奶子、耍流氓,且他不覺得是耍流氓。
  2006年,余秋雨與韓寒掐架時,還說過:說我不是大師,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我可是大學的教師的,所謂大師者,大學教師也……
  2008年,余秋雨又說:我想,比“大”字等級更高的是“老”字,一個人先成“大人”才能成爲“老人”,那麽,既然我已經做了大半輩子的“老師”,那就後退一步叫叫“大師”也可以吧。
  ……
  余秋雨當大師,我不反對;可,做這種當人面摸奶子的“大師”,就不好了。
 
  兩位,都是網友們很服的、海峽兩岸的大師。
  不服我,不要緊。我就再撒泡尿--照照李敖、余秋雨。
 
                   作家顧曉軍 2009-4-28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xiaojun&aid=2896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