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像日本(04):鞆の浦、鞆港 2012
2013/07/15 19:07:10瀏覽1389|回應0|推薦17

 鞆の浦位於日本廣島縣福山市以南,臨瀨戶內海,是個「中文維基」仍然沒有條目的觀光景點。前往這個有著悠久歷史的古老港鎮,必須搭山陽線的火車到福山,再從福山市搭半小時的巴士。鞆の浦有三個港,最有名的是鞆港。

#01 古剎醫王寺俯瞰鞆港。

 #02 漁船駕駛艙正後方是鞆港的地標--米黃色的「常夜燈」,遊人多半至此留影。

#03 古宅巷弄。

#04 「沼名前神社」參拜道上的能劇舞台,根據大輿出版的《散步地圖:山陽山陰》所述,是從伏見城遷移過來的。我們來到的這一天,適逢表演,根據節目單,全部演出時間從上午10:40至下午3:00。圖中所示為第六套節目:黑田節による幻想曲,樂器為箏、十七絃。

#05 淨土真宗南禪坊山門。此山門形式少見,瓦片顏色斑駁,看起來似乎比起後方的正殿年代要久遠得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793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