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獎盃的歸宿
2007/10/15 10:32:03瀏覽867|回應1|推薦15

  在走廊盡頭,看見這堆準備丟棄的獎盃,委屈地與垃圾桶擺在一起,數一數,有三十多個。

  代表班級系所的團體賽、個人賽所爭來的冠亞季軍獎盃,既然為團體爭得了榮耀,理所當然地存放於系所櫃架,一字排開,不用說是很拉風的。然而,年復一年,越積越多,系所的空間再也容納不下,剛好遇上不那麼珍惜這類比賽成績的系所主管,終有一日要將這堆眼中的破銅爛鐵給丟棄。舊的獎盃丟了,還可能有新的可得,只是歷年同學的揮汗努力,卻再也留不下歷史的見證。

  象徵團體榮譽的各項比賽獎盃,畢竟與當紅的辦學績效扯不上邊,棄之似乎也沒什麼可惜的,還很合乎我們的時代精神。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1300452
 引用者清單(1)  
2007/10/16 19:21 【cvn68 的網誌】 誰還記得黃大洲?

 回應文章

Kb
幸好
2007/10/15 15:21
幸好我們球隊的獎盃從來沒有乖乖上繳,都留在自己家裏。
搬家的時候還小心翼翼的帶走。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07-10-16 10:24 回覆:

有先見之明。不過,我的帖子所述,究竟是孤立個案,還是具有普遍性,不得而知。

我原來標題定的是:「一時榮辱,盡付東流」,後來改為較通俗的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