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孩子教我的事】大膽學,不怕痛。跌倒、失敗,我也要勇敢地再站起來
2009/07/31 11:14:20瀏覽445|回應0|推薦7

當孩子還處於爬行階段時,他們最愛的冒險遊戲大概就屬挑戰階梯。為了不讓孩子受傷,很多幼童照顧者都會禁止讓小小孩們爬階梯!但是,當我發現日本的保育園老師不但不禁止小小孩們爬樓梯,反而站在「鼓勵者」的角度時,確實讓我驚訝不已!

當時十個多月的二女兒佩,每天在保育園有一項定例活動就是挑戰爬樓梯與斜坡爬行挑戰。爬樓梯-保育園的室內樓梯是每位勇往直前爬行小小孩的最愛,老師們讓五六個同期的爬行小小孩一起爬樓梯,而三四位老師則陪伴在這群熱愛爬行的小小朋友們身旁觀看、守護著!甚至,老師們更在一旁不停地向每位小小爬行者鼓勵、加油,拍拍手地跟他們說「你好棒,這麼會爬,爬得好高!」,又或是「你好棒,爬完整個樓梯了!」。而若是有的小小爬行者半途而廢停在階梯半截不想前進只想向老師們撒嬌吵著抱抱時,老師們也會鼓勵這孩子「加油加油!再一點點就快到了喔!老師知道你很棒,一定可以爬到上面的!」

剛開始,在一旁觀看的我時常懷疑這些孩子們是否聽得懂,但是,神奇的是,這些孩子們聽到老師的讚美有的真的會跟著老師一起拍拍手,或是任性地鬧了一會兒脾氣後繼續努力向上爬。

繼續閱讀>>>

我要參與這篇文章的討論>>>

◎延伸閱讀:

1.【那些孩子教我的事】放心、放手,讓孩子更自信健康地成長

2.【那些孩子教我的事】魔幻世界

◎推薦閱讀:

1. 硬碰硬看誰贏

2. 五歲愛搞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rubear&aid=318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