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孩子教我的事】魔幻世界
2009/06/30 11:32:40瀏覽297|回應0|推薦2

有愛問各式各樣問題的小孩,就有各式各樣回答風格媽媽,有的媽媽很幽默,有的媽媽回答很簡短,有的媽媽照本宣科,有的媽媽愛耍小孩。只要出於愛的緣故,花招百出的媽媽牌亂講,倒還編織出孩子與母親的魔幻世界;也許孩子長大後,可能會跟別人說:「我媽也滿好笑的。」

以下就是幾則我自己和朋友提供的媽媽甜言蜜語哄騙小孩大全,有些媽媽充滿溫情;有些媽媽超頑皮,喜歡主動開講耍小孩,請勿隨意模仿,產生不良後果恕不負責。

(一)
某個清早,住在竹圍五歲的童童每天澆水照顧的植物開花了,他媽媽在清晨的美麗花朵前對童童說:「我聽到這朵小花在跟你說謝謝喔!謝謝你把她照顧得這麼好。來,你也可以跟她說:『你好美麗喔,我好愛你喔!』」那麼,我們跟小花掰掰,去上學囉~

(二)
台北四面環山,某天,天很藍,雲淡風輕,媽媽跟兒子坐在車上,車行過士林,兒子無聊的動來動去,媽媽看著遠處的山,對兒子說,「兒子,你靜靜的看前面的山,要很認真看,看很遠很遠喔,注意看,然後你就會看到它在笑了」 孩子果然靜了下來,開始認真的看山有沒有在笑,不出二分鐘,說:「沒有啊!哪裡?」「你要認真看,它有在笑啦,遠山含笑。」兒子沒受過任何國文訓練,當然沒聽過遠山含笑,張大眼睛認真的再問一次:「你真的有看到它在笑嗎?」只見媽媽在旁邊偷笑。

繼續閱讀>>>

我要參與這篇文章的討論>>>

◎延伸閱讀:

1.【那些孩子教我的事】關於天堂的對話

2.【那些孩子教我的事】花說的:生命就是愛

◎推薦閱讀:

1. 國王的新衣

2. 愛麗絲夢遊奇境(兒童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rubear&aid=308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