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斧痕
2022/05/14 22:28:37瀏覽36|回應0|推薦0
斧痕

必有一撲面的斧痕,劈開
風的假面。我回到青銅遺失
雙目的地方,那風的淫笑,刻痕著
清晨的花露,美好的肩臂,時光的
弧線與疤痕。刀斧落地的聲響
沉睡如噤聲的玫瑰;又如濤聲,行游
你的耳目,必有一雙利爪,自神殿
滑出、盤旋。我且是最終殉美的火苗
一池回憶,堅持普羅米修斯,偉岸
的神貌,像一部傳道的古典美學 

傳道的襟袖繾綣如雲水
的飄逸,一灰藍而陰冷
的鳩面,掀翻
雅典娜慈靄的眼神
為凌空的粉墨以舞爪的敏捷、準確
登場。雕工拓拓,那惑於一隻單音
的奔騰,留痕
在深密的草澤,或者
烈日焱焱的留白
如生命的扉頁,盛載一未乾的豔彩

被時間曝晒,我眼中的瀑流
穿行天地人間,每一滴水珠
都蓄藏風、雷、雨、電
都有你龍吟的簽名筆勢,我的
米開朗基羅,且讓
那揮毫的鬚髮
還你以嬰啼的臉。在日出
的東方,冰雪的臉顏,你且
彷彿,躍馬在潑墨淋漓的
胭脂古鎮

狂烈的飛沙,撕扯我的臉巾
你終將以椰樹之譁變,舉起火把
「把美好的土地拿來製造心臟....
在美絕的雕像之前,你是上一個
驚歎的信徒,為下一次古老的遠行
迴旋入時間的沙漏

〈給我,你的手....

回音響徹鏡中的青石向晚,梵爾鈴
輕輕睡在地中海的藍裡。捻熄你眸中
的燭火,我輕聲唸著,米開朗基羅....



 2006/11/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ogin300&aid=174175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