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回首只爲那壹人
2013/11/18 10:04:31瀏覽57|回應0|推薦0
  曾有人與我說,氣質就是妳能憑借它壹眼從壹萬人中認出只此壹家的那壹個。

  她還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氣質。

  她這話,我本來是不信的,因爲大多數人的面容、背影都是極盡平庸的,平庸得如出壹轍。氣質有何能量能讓我從壹萬顆綠豆裏拈出壹顆,滿足地說:很好,這就是我要找的。

  于是我便問她,輕諷著問她,仿佛不是在說,是的麽?而是在喟歎,不是的吧。

  她搖了搖頭,說道,我就能從壹萬個背影裏認出妳來。

  當時我實在不能理解她的感受,因爲我從來沒有從壹萬人中認出壹個的經曆,或者從來沒有過這個心念。甚至,壹些親愛的人從我面前走過,我也會錯過他們:大姨無奈地說道:眼睛瞎起不看人……而已則總會爲此生氣:我好歹是妳二姨怎麽看到跟沒看到似的……好朋友則揶俞道:莫問她路莫問她路,她走路不看兩邊……

  我並非不看路,只是未能壹眼把他們認出來。

  而今天,我卻突然明白了朋友同我說的,我就能從壹萬個背影裏認出妳來。以及她的氣質論。

  我早上乘公交車去學校。由于人太多,我只能站在投幣箱前。壹轉頭,突然,我看到前方的公交車站站著壹個穿黑衣提黑包的人。

  在看到他的壹刻我就知道他壹定長了壹張我熟悉的面容。他應是我的初中班主任。

  我看著他,壹言不發。只想看看他是否瘦了,只想看看他的面容是否比以前衰老了……不希望被他發現的。

  可他在即將上車的壹瞬間,突然回首。他莫非察覺了我在看他?可我站得離他遠遠的,我們之間還隔了壹塊並不清晰的玻璃,我呼吸過的空氣都不能散逸到他那裏去。

  但他回頭了,直直地看著我所在的方向,眉頭僅微皺卻滿臉都是疑惑。

  我想他本也能從千萬個人當中認出我的。可是我如今改變了模樣。現在,我有恭敬的發型,平和得淡漠的臉,站得微僵的身體,還穿著從前從未穿過的衣裳。我壹絲憂傷,他爲何疑惑?我壹絲慶幸,他認不出我。我壹絲欣慰,他該是過得更好了,看似更年青了。

  我就直直的看著前方,透過車窗的玻璃看他。他看我,我也不躲閃。這壹刻我深刻地爲自己的小聰明而感到悲哀,身體止不住地顫抖。看著他上了前面壹輛車,我歎了壹口氣。

  我和身邊的同學說,剛才那個是我初中老師。

  她說,那怎麽了?

  我說,現在這副模樣,無顔以對。想當初和我壹起考上二中的同學,如今都還不錯,唯獨我……唉,初中遇事的時候,他常說他是重感情的人,說完就哭,眼淚啪塔啪塔掉……他感情是挺豐富的。他若知我近況,定忳悒郁以侘傺兮了。

  同學似不在聽,應了壹句,那是……

  其實,我也無心在說。我還在想剛才遇見他的事,以及聯想初中的時候的事況……

  原來,真的壹眼能從壹萬個人中認識獨此壹家的那壹個。原來,刹那移目動眸,刹那就淪陷。

The water washing of Zen Infant formula manufacturerssuch different things The belated tenderness have a ball! Happy body pretty bad day Brilliant bloom again? Hypocritical A wisp of dus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dfdsfs&aid=9514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