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很空很空
2013/11/20 08:27:28瀏覽52|回應0|推薦0



天空很空很空,可以是簽名,可以是筆名,可以是書名。最能名出心境,空曠悠遠,黯然神傷……

但,這只是你的網名,這,也只是我的心情獨白。沒有飛揚的文采,只是平常的交談。

腦海裏浮現一些東西,漸漸地隨風飄去,留下淺淺的痕跡。

所以,天空很空很空。

找一個定義,我們是朋友,嚴格地說是遠方的朋友,造就遠方的是距離。

堅定了我們的信仰,遵守我們的承諾,不顧艱巨,毅然決然守護了文科。然而這條征途註定了淡淡的憂傷。

只是因為前輩們說,沒有感情的文字,縱使華麗的詞藻,雋永的詩句,也只是過眼雲煙,沒有一絲的存在感。不需要過多的言辭,不需要過多的構想。

然後,天空很空很空。

沒有刻意,簡簡單單的字,勾起了漣漪。

我們曾經無話不說,我們曾經仰天大笑,我們曾經屁顛自得,我們曾經割席絕交,最後我們曾經依依惜別。後來,我們越走越遠,後來,我們漸失聯繫,到了後來,我們的天空變得很空很空,隱藏在雲朵裏的點點記憶,被風吹散了,慢慢褪去,慢慢消失。剩下的是,天空很空很空,我在天空這一頭,你在天空另一頭,天空很大,我們難以交集,所以天空很空很空。

天空很空很空,我們的記憶淡褪失色了。

你曾經說過很多次:憂傷出詩人。在我看來,你有憂傷,但還不是詩人。

詩言志。這就是古人作詩的緣故罷了,文字這東西,還是用來抒發感情的。古人又曰:一切景語皆情語。我們是極喜歡這句話的。所以你用意象寫下你的意境,所以我用意境讀懂你的意象。

哲學有種聯繫叫做因果聯繫,我想也就是這個聯繫,因為距離,因為記憶淡褪,因為沒有交集,就有了你的天空很空很空,意象有了,意境也有了。

天空很空很空,我覺得你接近詩人了。

抬頭仰望,湛藍的天際,陣陣習風掠過,沒有雲朵坐過的痕跡。雖然天空很空很空,卻很乾淨,那麼純潔,那麼善良,那麼一塵不染,永遠不會受到世間的污染,洗滌著心靈的濁穢,就像友誼的珍貴所在。天空很空很空,一副巨大的原白畫紙,還可以塗上美麗的色彩,繪出五顏六色的絢麗風景。也許我們還會相遇,填補空白的記憶。懶惰的小豬 等待一世花開 如果,孤單只是寂寞 不曾為誰而停留過 一箋思緒 寧願此生不再回眸 等待著夜將我哄睡 返璞歸假 我曾來過,你的煙雨江南 憂傷了誰的等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dfdsfs&aid=954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