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而又清幽
2014/03/19 10:48:53瀏覽48|回應0|推薦0


那時,我很少去鄉下玩樂,連好些樹都不認識,我處於好奇,將桃子和梨子摘了一滿籮筐,正準備到前院去的時候,突然,一只壁虎從窗戶上直竄了下來,我退了幾步,差一點兒掉入池塘,盈虧我抓住了籮筐,但是,一不小心打爛了水果。

快傍晚的時候,我們準備回鄂州去的時候,Dermes HK外婆急急忙忙從口袋裏掏出一張揉的皺皺的一百元,給了我,因為那是外婆也很窮,並且她有病在身,我將錢退給她,可她說我們好不容易來一回,叫我收下那點兒錢。

時光真快!轉眼間,我今年十二歲了,我的外婆已經與世長辭了,但那一百元我至今還保存著,一直捨不得用。

兩年前,外婆重病,本應該睡在床上好好養病,可她呢,叫她在床上好好躺著她也不肯,好偏要下地幹活,有時一幹就是一上午或是一下午,時間一長,Dermes價錢她的身體更弱了。她先割了腎,然後又輸了別人捐的不衛生的血,她原本健康的身體已徹底垮了。

一天,外婆她可能已經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她把二姨叫到她身邊去,將她所剩的錢交給二姨。上午她神志還很清晰,下午就有些神志不清了瞳孔已經放大了。結果第二天上午十二點多,她與世長辭了,我們都哭了。

現在,到外婆家沒有那麼熱鬧了。走到棗樹邊,先前的一幕幕全部浮現在我的眼前,我和外婆和弟弟妹妹們接棗子的情形,外公在棗樹上用竹竿打樹上的棗子,Best Hair Removal Centre上百個棗子往下撒,就像下“棗子雨”似的;走到橘樹邊,往日我和大家一起摘橘子那種其樂融融的氣氛再次用上我的心頭,摘了橘子放在一個大桶裏,有時我們嘴饞,看到橙黃的成熟的橘子就自己剝開吃了放入嘴裏,一絲甜意留在嘴角;走到甘蔗邊,我手上拿著拿著個削甘蔗的刀,我將甘蔗連根拔起,因此將周圍的泥土都散開了,我把它削好,切成了很多截,分給幾個小孩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dfdsfs&aid=11826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