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真的很簡單
2014/03/03 16:17:44瀏覽63|回應0|推薦0


幸福盡在此生,知足便是天堂。

能夠拋下三十功名塵與土,是一種幸福。你會在忘卻成功中與自己的靈魂對話,不會沉浸與享受在功名的光環下,至殝至善,追求更為卓越的自我。

有時,放下不一定是捨棄,而是另一種更廣闊的擁有,擁抱著簡單的幸福,莫言大師在獲諾貝爾文學獎後多次被問及“幸福”,他沒有居功與自身,而謙虛地回答:“我不知道,我從不考慮這個問題。”他放下了那個獲得崇高榮譽的自己,簡簡單單的生活讓他更加幸福和滿足。人只有獲得簡單才能幸福。如果你無法捨棄昨日的花環,你就無法再積蓄力量迎娶新的收穫。

不是苦惱太多,而是我們的胸襟不夠開闊;不是幸福太少,而是你我還沒有過一種簡單的生活。過一種簡單的生活,簡單得沒有奢侈的輕鬆,你會發現,幸福會不約而至。

托爾斯泰曾說:“不是我所擁有我所愛的一切,而是我所擁有的都是我所愛的。”他決心擁有自己的幸福,於是離家出走,拋卻身上的光環,與農民同吃同睡,放下了文學泰斗,在生活中挖掘素材,旁人看來,這種生活是不值得的,但那又怎樣?自己獲得心靈的幸福,便是最大的幸福與滿足。綿綿的月下流轉 Kitty Chan The road of life 夏日蔚藍的天空 清清的雨中 全心全意 終究只是曇花一現 要永久的封存 my heart feel a joy nature to shou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dfdsfs&aid=1147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