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壹直都很安靜
2013/11/16 09:46:54瀏覽68|回應0|推薦0
  文字離我遠了。今天看見《雲起書院》裏的征稿啓示。突然覺得時間過了好久。我錯過了好多次的征文了。是的,我已經許久不曾寫字了。許久沒有生命了,我已經幹涸許久了。有點失落,有些彷徨。

  我,仿佛已不是我。

  我知道世界上沒有永遠。不管對什麽都是。對人,對物,都是如此。

  每壹次的離別都是這麽讓我心傷。多愁善感的我,嘴上不說,心裏卻是在乎的。

  可我仿佛壹直都期盼著永遠。

  永遠是開在水中的睡蓮。妳企盼著,企盼著。可是,在如海水壹般的人流世界裏。沒有睡蓮。小時候見過的。在淡水河畔,在藍盈盈的湖水裏。粉紅色的花蕊在初夏日光裏譜寫著嬌豔燦爛的詩篇。是壹首《留》。然而“留”與“流”同音。難道只有時光不斷流淌,才會想到要留住些許什麽?

  我留不住身邊人匆匆前行的腳步。同窗壹年,終于,他們去了日本留學。不忍留言,只是默默關注。

  無情似乎更勝有情。無情的人至少不會常常回憶,不會讓歡樂的回憶來折磨此刻的寂寥和落寞。

  無法馬上擺脫這種沈入谷底的心情。即使是在心愛的人面前。

  到底什麽是永遠?

  古人說“無爲小兒女”、“天涯若比鄰”。

  是嗎,是嗎,是這樣的嗎?

  只是落寞。爲人世間的離別而感歎希噓。不爲個人。只爲離別。

  我曾說過。人生就是壹個不斷離別的過程。是啊。我們無論何時何地地都在與身邊的人告別啊。人生,只是壹場告別的遊戲。遊戲人間,招蜂惹蝶,與身邊的男子告別時,我曾經這樣安慰過自己。可是現在,卻不能再這樣安慰自己。

  曾經的我,壹無所有,孑然壹身。

  現在的我,有了最愛,有了牽挂。

  開始企盼永遠,開始學著離別,學會等待。每次的小別,都讓我倆痛苦不堪。小別重逢,兩人都如獲新生。

  原來我還是這般脆弱。剝掉壹層壹層堅硬的外殼,我還是當年那個不忍暫別而躲進暗房的眼淚婆娑的小女孩。還是那個倔強的在衆人面前若無其事,內心卻莫名失落的用文字聊作寄托的少女。還是那個不堪離別之寂而踏入歡場尋求熱鬧的小壞女人。

  原來。我的本質,絲毫未變。

  可是,我並未尋到熱鬧。我壹直不曾學會正確地面對離別。

  原來,我並不堅強。

  寂寞很吵。我卻很安靜。

  我壹直都很安靜。我壹直都太過安靜。

  若是有那麽壹天,我懂得了與寂寞如何相處,那該多好。

  若是真的到了那麽壹天,我想,那是我的造化了。

  我,很期待這個造化。

  青燈古佛,灰袍檀香。靜松雅蘭。風吟雲語。壹紙丹青。兩卷古籍。清茶幾盞,佛經數冊。

  青藤古牆,灰瓦檀幾。靜日雅座。風清雲淡。壹曲箫音。兩瓣落梅。皎月幾縷,良朋數位。

無端相識本是緣 夏季 人生若至如初見 心碎的動聽… 熱情 無盡 浪漫與熱情 茶香 談吃虧是福 笑著揮灑汗水才是我最應該做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dfdsfs&aid=949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