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都有壹段內心的精彩
2013/11/15 16:58:20瀏覽44|回應0|推薦0
  

  每個人都有壹段內心的精彩。縱使思緒隨銀杏葉落的紛飛,縱使情結同西風冷起的變涼,還該有壹朵暖在頭頂的雲,棲于側,泊于心。

  彩色的林帶越來越絢麗:紅的更豔,黃的更澄,紫的更深…它們都在訴求著不同卻美在心理的夢,期待化後護花的生之純粹!

  秋水日日潺湲,碧著,清著。靜的,沒有壹點喧嘩的流,仿佛連花也沒有。這樣壹路的淌,有到的盡頭麽?偶爾,點水的鳥兒掠水而去,叼起壹條撲騰的小魚兒。是否,它們有帶著飛的欣悅?

  這樣的季節裏,真是所有的都會枯萎麽?草黃了,風冷了,壹層層的寒迎面趕來,有壹種飕飕的感覺。衣服裹著更緊,心是不是也裹得更厚了呢!

  淨淨的海子邊,享壹個人獨坐的寂寞和美麗。藍天、白雲、絨草,無瑕的思,透明的想。只有欣賞,只是壹路的看風景,隨心隨意。還可以放情的奔,只聽風的聲音,不顧,不慮,用壹身汗蒸發胸中的積郁。體會雲淡風輕,感受風輕雲淡!

  如此歲月,漸行漸遠。失卻由衷的甯和靜,恍惚間容易被日子輕輕地卷翻。跌著,傷著,痛著!最後,由壹個人無聲無息地撫慰自己,不驚不喜。

  回不了頭的歲月,壹直向前。其實,哪有這麽的亂,哪有如許的惆?沒有不變的滄桑,沒有不逝的流年,怎麽能守?如何不改?

  暗換的時光,雲水壹方,淡著,幻著,變著。

  其實,我的之所以還在乎,只爲執著的相信著有真正純粹的憧景在這世間,不會改,不能改。邂逅的風景很多,但不期而遇的驚喜是少的。所以,我珍惜並急不可耐的想用心擁抱。不帶揣測,沒有諱疾,赤誠而真實的以夢爲翼。可是,我的飛翔的投入沒有迎得滿懷的相擁。

  已經不是四月的天空,何處還有人間?難以承受的冷和默之重,不絕如縷的襲來又走,又走!不同的方向,兩個背影,模糊的清晰的,漸漸看不見,看不見,不見!

  可恨的,心是柔軟的。沒有人懂,懂的又不真實。何處是我要達的遠方,同行者無,同情者無。

  夜深的晚上,識起回憶的片段,鼓脹的行囊,好像再不能擠進壹點縫隙。滿滿的是星星點點的零散的溫暖和傷痛,不如忘卻,不說的好吧!

  歲過近半,其實參過壹些,會意不少,爲什麽還要孜孜不倦!或汲汲于生,或惑亂于情,或蠢蠢于執念,或委身于將來,碌碌惶惶,無棲無息。而瞬息的壹生,爲求者何?所得者何?

  有點倦了,有些怨了。我是不是將生之意念理想化了?而理想有什麽錯呢!任心逍遙,對風清月明;憑自言語,隨情生緣滅。不累壹絲紅塵,不慕半點煙火,花開我來,不挾風月…

  煙霧缭亂的時候,不能自已的惶恐。真要失去的就由它逝去吧,留住不能流的,澱下來成爲過往的雲,憑闌生歎,歎壹聲淡壹聲,戚戚入昔。

  隔著鏡框看見,是真實的景還是虛幻的影?沒來由的質疑,不能言語的惑和忿。其實,所有的感和觀都是心生而然。心不想,萬物皆空;心若念,衆相叢生。是妄念或是固執,由這由著,卻什麽都不在了。找不了,找不好…

  天空中有多少浮在壹隅的雲,近近的、靜靜的,永生的錯過?咫尺和遙遠的天涯,永久的定格。風雲沒有際會的時刻,而我們可曾聽說它們泣不成聲的訴說?都會有憾,也許恰似這讓人希噓的缺,才足以成全無數促人心旌神搖的往吧。

  壹切圓滿的、眷念的,甚或隕身以搏的,于己爲摯著的誠,而于人或成可笑的傻。何必然,何苦然!

  若墨的黑裏,可見熒光;如炬的焰中,可見蛾身。冥冥的前方,哪兒有不可救藥的浴火的涅槃?

  時光真可以澄清壹切?紛飛的終究塵埃落地?枯死的竟能劫後縫生?

  時鍾滴塔,催生黎明。壹圈壹圈地飛逝,任誰也不可挽留。歲月不停向前,而我所爲者何?所求者何?沒有答案。而它已經镌刻在我被“噓”住的嘴唇邊,被烙在我執意流淌的心情裏。自己懂,自然會懂!

那些年,那些人 喜歡下雨天 青城紅顏,傾心遇見 秋風裏的剪影 美人何其多,佳人難再得 秋雨秋風秋意 思考を抑制 望著你 孤獨的夜很冷 也是一種淡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dfdsfs&aid=948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