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長文的建議可行嗎?
2015/10/08 19:22:57瀏覽1229|回應2|推薦6

  

今天看到兩則報導:

 

陳長文建議:朱道歉、民調決勝負(註1

 

換柱後民調︰蔡42.1% 19.0% 14.1%(註2

 

上述第一個報導,對於國民黨「換柱挺朱」爭議,理律律師事務所所長陳長文提出他的「建設性觀點」,要求朱立倫先向洪秀柱道歉,然後由洪提出以民調決勝負,看「朱洪配」還是「洪朱配」可獲較高支持。

 

上述第二個報導,兩岸政策協會今公布國民黨運作換柱後的首波民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以42.1%遙遙領先國民黨朱立倫的19.0%、親民黨宋楚瑜的14.1%;若不換柱,蔡僅以40.2%領先洪的18.5%、宋的14.1%。換柱反而提升蔡的支持度。

 

若僅蔡、朱對決,蔡以過半的51.4%領先朱的24.6%。若洪未主動退選,高答59.6%的受訪者認為國民黨強行換柱不合理,僅15.2%認為合理。不贊成換住者為46.0%,贊成者僅26.7%

 

這兩個報導,令人有幾個有趣的思考:

 

一、朱立倫所以要換柱,並且自己出來選,是以他的民調大幅領先洪秀柱為前提。如今朱立倫只贏洪秀柱○.五%,這種贏法在選舉上,幾乎可以忽略不計。朱立倫以洪秀柱民調低為由而換柱,理由是很可笑。

 

為了○.五%的民調,把一個合法程序產生的總統候選人幹掉,換自己黨主席出來選,這是什麼邏輯?

 

二、按照陳長文的說法,由朱立倫來道歉,然後就朱洪作民調,就可以決定誰是總統候選人?然而,如果兩者只是相差○.五%,真的把洪秀柱換掉?

 

洪秀柱是經過黨員連署成功,而且經過防磚民調合法產生的唯一總統候選人,而朱立倫完全沒有經過黨員連署,也沒有經過領表和防磚條款程序,有什麼資格和洪秀柱比民調?

 

如果一個年輕律師要和陳長文比民調,誰的民調高,誰來經營理律律師事務所,陳長文會同意嗎?

 

當然不會,理由是這個莫名其妙的律師,有什麼資格和他比民調來決定誰經營理律?

 

今天朱立倫也是一樣,在當初沒有領表、沒有黨員連署的人,有什麼資格和已經完成程序的洪秀柱比民調?

 

三、依國民黨體制,只要黨員都可以選總統,沒有經過領表連署程序的朱立倫,選總統的資格,尚不如楊志良,為什麼就只有洪秀柱和朱立倫比民調?為什麼楊志良或其他人不能比民調?

 

四、有人說,朱立倫出來選,至少國民黨的立委選情會好一些。確實,朱立倫出來選,國民黨立委的選情會好一些。

 

然而好一些的理由,是因為朱立倫是黨主席,有權利動用資源。在洪秀柱選總統時期沒有動用,而朱立倫選總統,卻可以動用。這只証明,朱立倫過去對洪秀柱和立委的輔選沒有盡力,罪在朱立倫,而不是洪秀柱。

 

如果因為這個理由而換柱,只証明朱立倫過去沒有盡力輔選是蓄意,目的是在選戰的前三個月才真正決定總統人選,以便可以請假參選,不必犧牲市長寶座,真不愧是會計博士。

 

如果是這樣的話,洪秀柱這幾個月的努力,未免太冤了吧。

 

陳長文身為律師,完全不考慮法理和程序正義,提出道歉、朱洪民調的建議,未免太鄉愿了。

 

 

1http://udn.com/news/story/8762/1236780

2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6924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32509049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楊實秋的發言,具有歷史意義
2015/10/09 11:10

看楊實秋的發言,具有歷史意義

http://vtwtv.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4466&tpage=3

http://vtwtv.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4466&tpage=4

http://vtwtv.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4466&tpage=6

http://vtwtv.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4466&tpage=7

--

看朱立倫在九月三十日的世界台商大會的發言,與當時的馬英九、吳敦義,會感到一切都在演,這些支持者太可憐了。捐錢給洪秀柱的小額捐款,太可憐了!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換絕情!洪秀柱爆:朱立倫當初說好全力幫我...
2015/10/09 09:43

真心換絕情!洪秀柱爆:朱立倫當初說好全力幫我...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69981

朱立倫將帶職參選?藍營高層透露原因...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69982

洪下朱上」若成局 朱立倫將帶職選

http://udn.com/news/story/8762/1238423-「洪下朱上」若成局-朱立倫將帶職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