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該請王金平擔任不分區立委
2015/09/13 21:13:48瀏覽3028|回應2|推薦5

 

今天看一則評論:

 

辣蘋果:「公道伯」如何續留立院(余艾苔)(註1

 

在評論上特別提到,洪秀柱在「閉關」三天後,國民黨已確立不換柱,王金平何去何從,成為話題。

 

王金平能否代表國民黨選總統?以目前國民黨馬總統還是有至高無上的否決權地位,王金平對馬總統的「哇咧採小伊」(我不會理會他)的立法院議事態度,而且經過九月政爭,不管王金平的聲望、民調有多高,馬總統不僅會否決王金平擔任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而且會否決王金平擔任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金平除了在選後搶灘黨主席外,在政壇已無路可走。

 

然而以目前洪秀柱尊馬打蔡,輕說連戰重打李登輝,再加上說蔡參加國慶是為了「分產」,可見洪秀柱的選戰策略是要確保她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地位,並獲得藍營的基本盤,以延續選後的國民黨領導地位。因此,她是要打藍綠對立牌。

 

在目前國民黨的黨代表是黃復興黨部控制下,王金平在選後的國民黨黨內,還是不可能有地位。連戰在2000年總統的得票率極差,是小三,遠小於宋楚瑜和陳水扁十幾趴,但是在選後的國民黨黨主席的選舉,是獲得壓倒性的支持。

 

在這種態勢下,小英為了大選後的政局,目前應提名王金平為立法院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並且列為第一名。未來接由民進黨推出的立法院院長。

 

理由如下:

 

一、王金平在國民黨無論是政壇還是黨權,都已經走到盡頭,所以如果由民進黨來提名王金平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一名,並為立法院院長候選人,王金平有答應的可能,即使王金平基於情感因素不答應,對民進黨也無傷,國民黨反而一團亂。

 

二、柯建銘長年是民進黨的立院黨團總召,以他的形象和口才,擔任總召還勉強可以,擔任立法院院長的確千差地別,真的不行。而民進黨目前還沒有很突出的立法院院長的人選,王金平的本土色彩和資歷,民進黨應可接受。

 

三、2016年只要順利選舉,即使有槍擊案,如果小英不犯大錯,小英當總統差不多沒有懸念了。因為無論是洪秀柱,還是宋楚瑜,都是倉促成軍,毫無當總統的準備,也不具備總統的格局和知識。這不是因為小英強,而是這洪秀柱和宋楚瑜二人太弱。

 

目前的態勢,2016年民進黨的立院席次,即使不過半,也將比國民黨席次多,如果提名王金平擔任民進黨不分區,將來可以確保王金平一定可以當立法院院長,而且民進黨的法案和政策,一定可以通過。不會像扁政府時期的朝小野大、政府空轉的情形。

 

四、提名王金平將來擔任立法院長,是實現小英所說的「不會整碗捧去」、「大聯合政府」的諾言,而且將王金平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將可以挖到相當的本土藍的選票,使民進黨的不分區席次增加。這不僅對民進黨的立委選情有利,也對總統選情有利。

 

民進黨要執政,就不要關起門來分贓,2016年執政後,困難和頭痛才開始,無論是經濟、財政、兩岸、外交、國防,都是千頭萬緒。如果立法院運作不順,政壇將烏煙髒氣。2000年民進黨為了執政順利,可以選唐飛當行政院長,2016年為了執政順利,為什麼不能選王金平當立法院院長?

 

政黨輪政,政權穩定是最重要的任務。王金平在這其間,將是很重要的角色。

 

 

 

 

1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913/36775843/辣蘋果:「公道伯」如何續留立院(余艾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30208493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指標民調:蔡43.6%、洪15.3%、宋14.7%
2015/09/15 06:04

台灣指標民調:蔡43.6%、洪15.3%、宋14.7%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44057

_----

根據台灣指標民調調查,顯示若洪秀柱、蔡英文、宋楚瑜3人競選,有43.6%表示會投蔡英文、15.3%投洪秀柱、14.7%投宋楚瑜,洪宋兩人支持度在抽樣誤差範圍內,11.8%不投或廢票,未明確表態有14.7%。

此外,民調就蔡英文、洪秀柱、宋楚瑜的大選支持度與好感度題組進行交叉分析發現,投蔡英文的民眾對洪秀柱最反感,投洪秀柱的民眾對宋楚瑜最反感,至於投宋楚瑜的民眾則對洪秀柱最為反感;台灣指標民調推測,洪宋之間的選票大幅移轉或眾所揣度的棄保效應,將有相當的難度。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4 22:00
先生真神也,這太好的建議,快去找菜主席,這樣就整碗捧去。要改國旗。國號,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