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題在誰是合法的新總統候選人?
2015/10/07 17:52:38瀏覽3177|回應3|推薦13

  

國民黨又要舉行臨時全代會,洪秀柱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名義要被換了。

 

洪秀柱抵死不從。

 

洪秀柱的確是國民黨有史以來最弱的總統候選人,然而也是國民黨有史以來最符合國民黨民主合法程序產生的總統候選人。

 

如今只因為民調高不起來就要被換,這是否合理,值得思考。

 

想想陳水扁,當年百萬紅衫軍無法使他從總統的寶座下來,這是因為什麼?

 

是因為他是人民合法選出的總統。因此,縱然只有18%的支持度,然而仍然可以繼續做到總統任期屆滿。

 

馬英九只有9%的支持度,比洪秀柱還低。去年1129大選,使國民黨六都失去五都,各縣市長國民黨慘敗,然而馬英九仍然可以任期做到總統屆滿為止。

 

這也是因為馬英九是人民合法選出的總統。

 

民主法治就是,能力倍受質疑,但是制度要受到尊重。

 

同樣的,洪秀柱和她的支持者不服,是在她是合法選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把她換掉的理由是什麼?

 

如果說是因為民調差,歷年來民調差的候選人多的是,何以不換,而換她?

 

2000年陳水扁選總統,只有7%的人認為他選得上,但是沒有人要換他下來。

 

2008年選總統的謝長廷,民調始終在十幾趴,也沒有人要他換下來。

 

國民黨的黃秀霜選台南市長,恐怕0%的人,認為她選得上,但是從來沒有人要換她。

 

如果說是洪秀柱是因主張背離主流民意,就要換。那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和朱立倫的「兩岸同屬一中」,又有多少差異,不都是背離主流民意?朱立倫的「兩岸同屬一中」,外媒不是說朱立倫主張終極終一嗎?而依中國國民黨黨章,到目前為止,前言還是寫著追求國家統一,始終不變。洪秀柱說得有錯嗎?

 

今天洪秀柱民調的低落,除了她個人的因素外,也有連戰閱兵因素國民黨未處理,也有國民黨為宋楚瑜站台因素未處理,也有馬政府的執政失敗因素,也有黨中央未積極給人給錢因素。

 

今天洪秀柱的民調低於朱立倫,是因為洪秀柱每天都在受檢驗,朱立倫到現在還沒有像洪秀柱一樣被嚴格檢驗。

 

今天朱立倫要代替洪秀柱,但是朱立倫的民調從來沒有高於洪秀柱曾經最高的46%

 

如果有一天,朱立倫過去講過的兩岸主張(如「兩岸同屬一中」)、朱立倫的執政操守(包含被收押的最親信手下)和領導能力(如有史以來最無能的黨主席),開始被一項一項檢驗,而民調低於20%的時候,那時候國民黨是否再可能再啟動換人呢?洪秀柱和她的支持者又怎麼想呢?

 

人民會相信朱立倫把國民黨領導得離離落落,分崩離析。黨紀因人而異,毫無章法。新北市執政成績在民調上吊車尾。這樣的人有能力領導整個千頭萬緒的台灣?

 

洪換下來後,如果國民黨支持新人選的程序,不是像洪秀柱出線一樣的民主程序,恐怕國民黨的頭痛才開始。

 

王金平各地方的樁腳和農漁會的支持系統根深締固,吳敦義在基層也是蓄勁待發。

 

朱、王、吳都不想循正常的民主程序去初選,才造成今天難以收拾的局面。如果今天以後產生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一樣是高來高去的話,那麼這樣產生的總統候選人,怎麼會受而人民的支持呢?

 

陳水扁、馬英九都不是很適任的總統,但是他們都被承認是總統,是因為他們經過合法選舉程序。

 

洪秀柱也不是很適任的總統候選人,但是這個候選人經過合法的推舉程序。

 

今天把她推翻的人,更合法、公平的選舉程序在哪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32408964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柱後民調︰蔡42.1% 朱19.0% 宋14.1%
2015/10/08 16:50

換柱後民調︰蔡42.1% 朱19.0% 宋14.1%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69242

---

國民黨「換柱」真能提振選情?兩岸政策協會今公布國民黨運作換柱後的首波民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以42.1%遙遙領先國民黨朱立倫的19.0%、親民黨宋楚瑜的14.1%;若不換柱,蔡僅以40.2%領先洪的18.5%、宋的14.1%。換柱反而提升蔡的支持度。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焦的總統選舉,誰來當總統有差嗎?
2015/10/08 08:36

財團 正侵蝕 台灣民主基礎建設!

http://blog.udn.com/glee/32470613

沒有真正的改革,財團及政客笑哈哈,誰來當總統有差嗎? 選舉統獨議題戲蓋住貪腐,人民需要湊熱鬧嗎?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楊實秋的發言
2015/10/07 23:25

楊實秋的發言令人沈思--哈姆雷特的悲劇

 http://vtwtv.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4427&tpage=3

朱立倫的猶豫不決,造成今天的悲劇。

朱立倫選新北市長,就不應選總統。

朱立倫選黨主席,就應去領表。當他不領表,

今天就不應摧毀他推出來的總統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