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小馬英九,還是新連勝文?
2015/10/20 12:08:28瀏覽2730|回應0|推薦6

     

   有人說,朱立倫是小馬英九,因為他們很像。

 

  朱立倫和馬英九很像的地方有幾點:

 

  一、都是政壇一帆風順,是搭順風車上來的,一生沒有什麼波折。

 

馬英九從哈佛畢業,一路是蔣經國秘書、總統府副局長、研考會主委、陸委會副主委、法務部長、台北市長、黨主席、總統。

 

而朱立倫是立法委員、桃園縣長、行政院副院長、新北市長、黨主席、總統候選人。

 

二、都是美國博士高學歷、身材高大,口才便給,外表堂堂,是師奶殺手。

 

三、都是有很多承諾,善於說謊,而且容易被原諒。

 

馬英九說過兩百次不選市長(他自己講的),說過全家沒有綠卡,六三三做不到要捐半薪,說過不當黨主席,說過黨產歸零,說過不違法竊聽,說過兩岸談判要被監督…。

 

朱立倫說過N次,不選二○一六年總統,而且市長要做滿四年,說過要修憲未滿十八歲可投票,說過支持洪秀柱就是團結國民黨…。

 

四、都是國民黨人所推許的救世主。都被國民黨人三請四請:「公不出,奈天下何!」但是仔細想想,也想不出政績在哪裏?

 

馬英九當了八年的台北市長,政績平平,在柯文哲上台後,反而爭議不斷。而且馬英九當了七年多的總統,負債比例比扁政府多,但是建設比扁政府少,受薪階級實質薪資未增反減,年輕人沒有未來,不敢生小孩。

 

朱立倫當了桃園縣長、新北市長,民調吊車尾,而且爭議案件甚多,但是卻被國民黨當英雄。

 

五、都是爭取機會,緊握權力。

 

馬英九在特別費案被掀出後,馬上宣布選總統。在當總統後,馬上宣布要當黨主席,在當黨主席後,又修改黨章,總統當然為黨主席。

 

朱立倫在桃園縣長做到一半,就當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副院長做一半,就選新北市長。新北市長做不到一年,就選黨主席,更選總統。

 

六、兩人對黨紀和黨章都是恣意運用。馬英九在鬥王金平和朱立倫在鬥洪秀柱,都是效率十足,毫不顧慮黨章的公平性和完整性。相較於馬英九對賴素如、朱立倫對李全教只是停權,對連戰參加中共的閱兵更不聞不問,對楊實秋等五人只是言論卻被開除黨籍,二人黨同伐異,手段極其類似。

 

以上是馬英九與朱立倫相似之處。

 

其實,在開始選戰後,朱立倫與連勝文卻很類似。

 

連勝文在講「現在不是大明王朝」,「國民黨像丐幫」時,是年輕改革形象的代表,民調最高的時候。後來連勝文擁抱馬英九、更打出藍綠對立、保衛中華民國時,民調直轉而下,終於在台北市這個天龍國慘敗。

 

現在朱立倫在打選戰,也和連勝文有點類似。

 

朱立倫在選黨主席時說,他要走一條自己的道路,那個時候是民調最高的時候。然而現在卻擁抱馬英九,打出兩岸牌,訴求中華民國危機,這和連公子的打法一樣,都是不知今夕何夕!

 

當蔡英文已經參加國慶,主張在中華民國憲法下維持現狀,,朱立倫還在打兩岸牌,還在談九二共識。

 

當朱立倫在習大大面前說「兩岸同屬一中」,而被許多外媒解讀為國民黨的領導人主張終極統一,兩岸牌已經是朱立倫的弱項。

 

朱立倫現在還在打「九二共識」口號,然而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在朱立倫今年碰到習大大而未表述中華民國;在連戰在連習會,也未表述中華民國,在參加中國閱兵,對中共抗戰史觀加以背書,而不處理連戰時,朱立倫已經沒有資格打兩岸牌。

 

因為碰到習大大,九二共識,國民黨就剩「一中」,而沒有「各表」。在國民黨的眼中,和平比自由重要,只有屈服,才能和平。

 

然而蔡英文價值是,如果不能給予台灣人民自由選擇的權利,國、民兩黨,都沒有在台灣存在的必要。蔡英文說,國民黨不能代表中華民國,民進黨不能代表台灣。

 

在台灣人民的眼中,兩岸和平統一結果,是生活方式的改變。當中共軍隊進駐台灣,也就是中共勢力伸進太平洋,阻斷日本在中東的能源管道的時候 ,更是美、日、印對台灣聯合作戰轟炸台灣的時候。最近這三個國家的聯合演習,沒有給我們借鑑和啟示?

 

在二次大戰,台灣被美軍轟炸,老一輩的台灣人,都還記憶猶新。

 

這次的換柱,是民意給急統的人的一項統獨民調。

 

而朱立倫不思改革人民的需要,包含年金、十八趴利息、黨產的不公平競爭、高房價、政府的高負債,在經過去年一一二九的慘敗後,完全沒有任何一項回應民意訴求,卻還在打連勝文所打的傳統戰爭,沒有新的論述。

 

所以我說,朱立倫是小馬英九外,也是另一個新連勝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3360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