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教聖地變素食城 李察吉爾支持
2010/01/18 21:14:50瀏覽695|回應0|推薦19

【 1月10日 自由時報 俞智敏編譯】

美國好萊塢影星李察吉爾拒吃紅肉已長達三十年,現在他更決定公開支持將佛陀釋迦牟尼的悟道之地、位於印度北部比哈邦的菩提迦耶變成素食城的計畫,希望能傳達和平的理念。

李察吉爾
正在佛教聖地菩提迦耶參加由達賴喇嘛主持的五天法會,他上週特地參加了一場支持把菩提迦耶變成素食城的燭光遊行,
與大約五百位僧侶及運動人士一起推廣和平理念。

根據佛教傳統,釋迦牟尼是在公元前五百年左右於菩提迦耶悟道,自十九世紀起,菩提迦耶就開始成為佛教徒的朝聖地點,來自全世界各地的佛教徒現在也絡繹不絕地前來朝拜,使菩提迦耶展現出完全不同於印度北部其他城市的風貌。自達賴喇嘛於一九五九年逃離西藏後,菩提迦耶也成為數萬名流亡印度的藏民冬季的朝聖地,當地也有一座大型的西藏市集。

雖然
佛教首戒不殺生,
但佛教徒不一定必須吃全素,達賴喇嘛在遠離達蘭薩拉的素食廚房時,偶爾也會吃肉,許多西藏佛教徒也因氣候關係,以及不易取得新鮮蔬果與其他蛋白質來源而無法吃素,李察吉爾本人也非素食者。

推動把菩提迦耶變成素食區的計畫發起者為一名為「藏人支持素食社會」的組織,他們相信此舉有助於散佈和平訊息。
該組織創辦人登津昆加路丁表示,李察吉爾參與這項活動帶來極大鼓勵,因為他們從二○○六年起即開始推動此計畫,到現在才慢慢受到各界支持。接下來該組織還會向比哈邦行政首長庫瑪遞交請願書,請求他下令把菩提迦耶改為無肉區。

路丁本人出生於印度,十歲時發現動物被飼養與屠殺的過程後即改吃素食,
他認為菩提迦耶若成為素食城,可向全世界傳達出一有力訊息,「人們來到這座聖城就是為了推動和平與非暴力的理想,假如你在這裡屠宰動物再出售其肉品,將會破壞此地的神聖性。」路丁表示,這座神聖之地將成為其他地方效法的模範,賦予全人類、動物與環境更正面的影響力。


※本文轉載自樂活愛地球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ing168&aid=369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