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文創、大家一起來!
2009/08/24 16:03:01瀏覽739|回應2|推薦52

文創,這個名詞有些人應該有點陌生,在這個極度商業化的時代,如果沒有文化,這個社會將流於紙醉金迷,金錢至上,人類的智慧將沉淪!文創業是目前最夯的產業,許多產業紛紛與文創結合,到底文創是什麼呢?且看下去!

文創的定義,簡單來說,就是文化結合創意與美學。創意是靈光一閃,絕妙的好點子;而文化是人類智慧的累積,文化與創意的結合,將賦予創意深度;而美學是人類靈性內化的呈現,美的感受,讓人駐足,欣賞不已!創意結合文化結合美學,將會激盪出更炫爛的火花,作品也更有可看性與討論性!

王偉忠,電視圈的鬼才,創造了許多炙手可熱的經典節目。全民大悶鍋,以幽默討論時局及當紅議題為主,惡搞政治人物,以創意融合歷史教訓的方式讓他們的醜態現行,讓觀眾判斷,節目的素材豐富又有深度,寫出ㄧ本本精采的節目劇本,收看大悶鍋,真是讓人拍案叫絕,心有戚戚焉!平常不容易親近的政治人物與大明星,在節目裡形象更加親民鮮明,如此有趣的節目,要我做電視植物人也心甘情願!

電視圈教父王偉忠,就是文創結合產業的例子,王偉忠的團隊讓電視節目更有深度、更具知識與討論性,閱聽人打開電視,不再被輿論口水戰和沒意義的搞笑所淹沒,藉由大悶鍋,將更認識台灣,認識世界!


文創結合產業的例子相當多,且看下回分解!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ing168&aid=3253751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上提升
2009/08/25 17:29

臺灣缺少有深度的電視節目

經過振聾啟瞶後的刺激

或許電視節目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水美人(greening168) 於 2009-08-26 18:37 回覆:
嗯嗯 全民大悶鍋是個起端,製作會讓觀眾思考的節目,相信以後電視人會製作出更多優質節目的!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創 ! 我最支持的 !
2009/08/24 18:36

卸下資訊業的專業背景..Wendy就是全心全意投注在 [ 文化創意產業] 上的 最佳粉私喔 !

對文創..我絕對是 300% 全力支持的.

等你下 回的 分解囉 !


水美人(greening168) 於 2009-08-24 19:47 回覆:
ㄏㄏ 感謝支持,很快就下回分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