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生活中的不簡單
2009/03/03 21:25:45瀏覽444|回應0|推薦5

  蔥是我的好朋友,五年前在台南認識他時,他將全身積蓄投資在念設計上,每天不停的畫,不停的想新點子,告訴我,他要上台北好好的打天下,那時的我只能說我祟拜他的勇氣。

原來他不是說說的,他真的上了台北,像一般朝九晚五的平凡上班族一樣投入自己的工作,有天晚上,他打了通電話給我,他說「台北真的很不同,我想過簡單的生活,我想把這份簡單的感動告訴別人」,當時我嚇到了,一個大男人三更半夜的告訴你這樣的話,一定是醉了吧!!!接著他告訴我「我要創業,我想…….」, 

   我沒想到一個大男人創業開端是設計女用的飾品,在他的規劃下作品一件件的成型,從耳環、項鍊到手機吊飾,作品都是一系列的,一點也不馬虎,因為純手工的關系,數量都不多。剛開始擺攤的地點總是流動的,不懂事的他,常常被警察追著跑,有幾次都差點被抓到;在多次參與創意市集後,蔥的作品逐漸茁壯,也越來越多人喜愛他的作品。

   前陣子,他親愛的阿嬤狀況不佳入院了,他用思念阿嬤的心情,加工、裁切、研磨、染色創造一系列的作品,上面刻著不一樣的梵文,刻畫的是全都是他對親人的思念,而這款創作是他最具代表性的創作,也是我最愛的一款。

   當我再看到他的時候,他滔滔不絕的告訴我,他上了電視,因為製作單位注意到他,請上節目介紹自己的創作,天心好漂亮之類的話,但我只注意到,他的手上滿滿是,因接合物件時燙傷的痕跡,我問他,你開心嗎? 他說「我簡單的過日子,從我的生活經驗中,給別人不簡單的創意,別人笑了,我就開心。」

   他曾問我:「你喜歡那個款式,我送給你」,但我拒絕了,因為這樣真心投入的好作品,是值的收藏的,我掏出了錢,他緊緊的握著,他的眼神告訴我,「我會繼續努力的」,充滿堅毅的眼神,我相信他一定會成功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ing168&aid=270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