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身下水道的光芒-創意市集
2009/02/20 16:39:34瀏覽457|回應0|推薦4



  2006 
年台灣大肆流行的名詞「創意市集」,同時在我身邊開始發酵了。起初讓我好奇的原因,是因為我開始對設計潮T這檔事感興趣了,從設計到收到成品,這段時間讓我思考到闊大市場的問題,才逐漸去了注意創意市集。

台灣的創意市集是效法美國自早就有的garage sell、二手物件的買賣 second hand goods、在英國倫敦從百年前就存在的 Spitalfiled Market就好比是台北光華商場、東區後街小巷、各專門或特定的商品自成的商圈。

為什麼創意市集會突然走紅呢?!部落格我想功不可沒,需多的店家,利用個人的網誌推出的是純創意的事件,這事件可以是圖案、也可以是相片,甚至可以是一個想法,他的發想可以有無限可能且可以實現變成產品,只要話題十足,引起共鳴,就會獲得廣大的支持群,像高名度的彎彎、洋蔥頭也是如此,用詼諧的言語和逗趣的表情,讓苦悶的上班族有了發洩的出口,所延申的商品是多元的走向。

除了網站、部落格外,另一個原因卻與前者背馳而行,理由是,大家想要追逐簡單,想追逐簡單中卻別人與眾不同的感覺。

筆記本是冰冷的,經過創意者的巧手,變成編織未來夢想的衝勁;

T恤,啊!撞衫了,我愛台灣T恤變成時下年輕人最鮮明的訴求;

馬克杯不在只是杯子,多個水龍頭,就變成生活擺飾的藝術品

  就我來說,創意市集會成功的原因是,素材都是最原始的,觸感是最樸實的,而創意者所表現出來的意涵,正縫補著時下的人們的缺口,而這雙撫慰人心的巧手就是創意市集會成功的因素,創意者的感受,實實在在收進了熱愛創集市集的民眾心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ing168&aid=26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