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的印跡裏
2013/07/18 09:15:47瀏覽201|回應0|推薦6

曾經我想,留住那刹那的感動,於經年裏流連和回味,以期記得彼此的好。可是時光湮滅了一切,如滾滾東流水,去而不返,就連那心情,都被偷換了人間。

於歲月呢喃中,我眯起雙眼,看那如詩如歌的日子。多少的金露相逢,便成就人間風情無數;多少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多少柔情似水,最終佳期如夢,百年好合。即便如泣如訴,即便良辰美景,總被雨打風吹去,也煥發出另一種帶著滄桑的美。

光陰漸逝,留給了我們或深或淺的記憶。我與你,縱使天涯相隔,也莫失莫忘。你嘴邊的一抹笑意,便是見證了恬淡時光裏優雅的無悔。如若經年後,我們於陌上相遇,互道“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也不枉此生曾經情意相隨。

這些淡了的過往,磨練了我們的心智,拓展了我們的心胸,在時光的久釀中,散發出了縷縷沉香,讓我們變得更加從容,更加淡泊。或平靜或跌宕起伏的人生,總是在歲月靜好裏,安然無恙。

一幕幕悲劇或喜劇,讓我們更加懂得,人生幾何,譬如朝露,一切當珍惜。我執手經年的素琴,在坎坷磨難的途中,手起音落,一曲曲無悔之歌,悠遠地奏響在這靜靜地恬淡時光。

或許,我們正處於困頓和迷茫時期,茫然四顧,找不到生活的頭緒。我們失望,憂鬱,痛心,惆悵,種種不良情緒湧上心頭。可是,我們最終會明白,人生路上多坎坷,一系列磨難,會讓你變成生活的強者,會使你更加睿智的面對困難。當你靜心回想時,你會感受到歲月帶給你的淡泊與馨香,悠遠而綿長。

是的,一切都會失去,歷史的塵埃淹沒了多少前塵往事,時光的隧道讓多少繁華成空。我們的生命終不過滄海一粟,一葉扁舟。可是,我們依然要在短暫的有生之涯少一些煩惱,多一些快樂,少一些欲求,多一些簡單。

仔細聆聽,歲月裏的風,帶著陣陣清香和暖意,在時光裏靜靜流淌。我在山谷裏,小溪邊,林蔭裏,鄉間的茅舍中,甚至於勞作時,都會享受到歲月帶來的恬淡和溫馨,一種美麗的情懷在歲月安然中盛開了馨香的花朵。細數過往,痛徹心扉的日子固然難忘,可是,那裹著溫馨與愛的日子更是雋永流年。

我坐在時光的長廊上,看那沐浴著光輝的流雲如浮水一般靜靜地倚在天際一隅,映出淡淡的藍;看那季節的風,吹過滄然世事後留下淡淡的痕;看那川流不息的人群,紛紛駐足榮華卻最終一夢。

也許,暖暖的心情,淺淺的回憶,淡然的生活,才能更好的讓我們坦然面對紅塵,擁有此生;也才能在恬淡時光裏,擁有歲月的沉香。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mwq&aid=796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