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日的黑夜星空
2013/10/07 11:57:02瀏覽233|回應0|推薦0


童年,立在露濕的臺階上,看著從井梧下緩緩升起的一輪明月,那上天賜予我們的童真那時還未逝去,便以好奇的眼光打量著這個世界。

明月初升,繁星萬點,你我躺在借錢草地上,感受著泥土的芳香,仰望著那明月星空,互相述說著自己那時小小心靈中的一點小秘密,伴隨著清脆的聲音,互相拉著鉤,許下永不說出小秘密的諾言,天真的眼睛裏反射的星光如此璀璨。

那時的小學,每個人只能有一個最好的朋友你我拉著小手,說著剛從大人處聽來的“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的話,便突然互相指著對方,說:“你才是馬。”說完,我們便財務 公司互相對視了一眼,隨即便哈哈大笑起來。便互相捉弄著,跑到了課室。

放學後,走出課堂,遠遠地就依稀看見你又在學校的大門口等著我。你我手中互相都拿著一根冰棒,正努力地把那味道留入口中、心中。

如今,我們卻不再見面了。等到和你見面的時候,我們的心間卻如同隔著一層什麼,你我都將自己用冷漠包裹住,嚴嚴實實的包裹住。想說些什麼,卻總是無法說出口。

你卻不知道,只要你像以前一樣,我就可以依舊躺在草地上陪你看星星。你我都擔心對方成熟了,自己都不好意思以曾經幼稚的話語互相述說了。其實,有了牛欄牌奶粉你,我們才能一同追逐昨日的黑夜、昨日的明月和星空。

此時,倒不多在意了,只求我們依舊能夠叼著一根草躺在草地上,只求微風輕輕吹過,把我們一同送入夢鄉。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mwq&aid=888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