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需掌握三種方式,神就會垂聽你的禱告
2021/03/29 20:58:45瀏覽212|回應0|推薦6

你正在為自己的禱告不蒙神垂聽而苦惱嗎?你想知道我們該如何禱告才合神心意嗎?接下來我們與你分享三種蒙神垂聽的禱告,解決你的苦惱,使我們的禱告能合神心意。

基督徒禱告

一、在神面前單純敞開,說心裡話、誠實話

神的話說:「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翰福音4:23-24)

神對人要求的最低標準就是人能向他敞開心,人若將真心交給神向神說真心話,那神就願意在人身上作工,神要的不是人彎曲的心而是單純誠實的心,人對他不說真心話他就不感動人的心,也不在人身上作工。所以,禱告最關鍵的就是能向神說真心話,將自己的缺欠或悖逆的性情向神訴說,向神完全敞開自己,這樣神才能對你的禱告感興趣,否則神會向你掩面的。

從神的話中我們明白,神要求我們做誠實的人,我們向神禱告得實實在在,操練跟神說心裡話、實在話,棄絕虛誇、假冒的話。不在乎話語多少,說得多麼好聽,在乎我們是否用真心跟神禱告。如:當我們在為主作工的同時,心裡還想追求世界、錢財,就跟主實話實說,並求主來帶領幫助我們能真心為主花費;當我們犯罪得罪主或臨到試煉對神產生誤解時,更要把流露的敗壞,真實想法或難處都向主述說。只要我們跟神禱告說的都是真心話、實在話,神就會垂聽我們的禱告,這樣我們和神的關係就會越來越正常,對神的認識和自己的認識也會不斷加深,生命才會長大。

二、禱告必須有理智,站好受造之物的地位

神的話說:「人來到神面前禱告,你得想想怎麼說話是有理智,怎麼說能把裡面的情形調整到敬虔的態度上,謙卑下來,然後再禱告就好了,就有感覺了。」「禱告應該存著尋求、順服的心,比如你臨到一件事不知怎麼處理,你就說:『神哪!在這件事上我不知道怎麼處理,我願意在這事上滿足你,願意尋求你的心意,願你的旨意成就。我只願按著你的意思行,不願按著我的意思行,你知道人的意思都是違背你心意的,都是抵擋你的,都是不合真理的,求你開啟我,在這事上引導我,讓我不觸犯你……』這樣的禱告口氣就合適。如果你光說『神哪,求你幫助我、引導我,給我預備合適的環境,給我預備合適的人,讓我作好工作……』這樣禱告完之後你也摸不著神的心意,因為你是在讓神按著你的意思去作事。

神是造物的主,我們是受造之物,我們向神禱告必須得有理智,有敬畏神、順服神的心,應該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把自己臨到的這些難處交託給神,不管結果怎麼樣願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這樣的禱告神才垂聽。若我們禱告站的地位不合適,沒理智地要求神,讓神按著我們的意思作,這樣的禱告神也不會垂聽,所以禱告了神也不作。

三、為滿足神,遵行神的道而禱告

耶穌教導我們:「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馬太福音6:9-10)「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1-33)神的話告訴我們不要為肉體生活,得到物質的好處而禱告,要為神的國和神的義祈求禱告,這樣的禱告才是最合神心意的。就如主耶穌來作工時帶來了天國的福音,之後歷代的許多使徒先知,為了把神的福音傳揚出去而切切地禱告神,希望更多的人來接受神的福音,接受神的拯救,他們不為自己的前途命運禱告神,因此神也帶領他們衝破各種難關,結出更多的果子,使主耶穌的福音傳遍了世界地極。末世主耶穌還要再來,神的國要降在地上。現在已是末世的末了時期,我們如果能為神的國降臨而常常祈求,也為我們能在地遵行神的道而禱告,神必會垂聽我們的禱告,使我們看見神的奇妙作為。

爲您推薦:

🔹從兩個聖經故事中,明白如何禱告才合主心意

🔹基督徒靈修-禱告與神相交是達到蒙拯救的途徑

🔹晨禱詩歌-神子民的禱告


聖經App是一款方便查經的手機應用程式,在此基礎上還拓展了福音影視、讚美詩歌、見證文章、靈修計劃、經文金句、每日神話朗誦、易讀問答等靈修內容。當你註冊App,登入後不同裝置都可以切換使用,還能隨時隨地地同步你的數據,使用非常方便。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58469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