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印度旅行的35天(二十二)謝謝你的愛
2012/11/02 20:32:16瀏覽924|回應5|推薦115

(照片圖說:入口前非常骯髒的小池塘,還有不少小朋友從上頭跳下去表演!誇張~甚至洗衣服都有。)

 (照片圖說:法特普希克里Fatehpur Sikri大門口。

 

Ë Travel Time20120907 星期五

Ë 花費

品項

幣值

金額

總額

早餐

盧比

40

 

車資

盧比

100

 

午餐

盧比

32

 

盧比

5

 

小費

盧比

10

 

巴士

盧比

54

 

房費

盧比

350

 

晚餐

盧比

90

781

 

〈婉拒〉
花甜蜜嘴不時來,攪惱新愁為美才。
半信情真難久遠,當兒婉謝好明開。

 

(月寒.2012-10-05)

 (照片圖說:法特普希克里Fatehpur Sikri大門口。

 

  我們與嘟嘟車司機相約九點至巴士站,來到巴士站後,迅速坐上了前往法特普希克里(Fatehpur Sikri)的小巴,大抵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目的地。接著,一名自稱大學生的印度人不時過來攀談,甩也甩不掉,只聽他說道:「你好!我想要練習說英文,又見妳們頗友善的,請讓我來為你們介紹法特普西克里(Fatehpur Sikri)吧!」就算已經再三拒絕了,但始終不肯放棄的他,像極了隻哈巴狗持續黏著。

  「我覺得妳很像女王。」他道。

  「什麼?」竟然敢這樣講我!而且還是第一次見面,也太不懂禮貌了吧。

  「但是我很喜歡妳。」啥鬼啊!一大早就在那裡表白,腦筋有問題喔!真不明白印度人為什麼老愛向外國人表達情意,我看,根本不是真心喜歡我這個人,而是愛上那暗藏背後的附加價值:金錢(雖然我很窮,只是普通小人物)及護照吧。

  就算不願意接受他的愛慕,還是自以為有禮貌的回答了一句,道:「謝謝。」並露出一臉笑職業性微笑。

(照片圖說:馬蹄門。)

 (照片圖說:法特普希克里Fatehpur Sikri。)

 (照片圖說:法特普希克里Fatehpur Sikri。

 

  沒想到此時,他自顧自開始講解法特普希克里(Fatehpur Sikri)相關歷史與來由,並一一引領我們參觀,從外部造景至清真寺區布蘭德達瓦喳大門(Buland Darwaza)、迦瑪清真寺(Jama Masjid)、沙利姆.奇斯蒂陵墓(Mausoleum of Salim Chishti)三處。接著,又再三懇求拉著我們觀看附近一位小販所賣雜貨。被那一直央求購買的聲音給弄煩了、不悅極了,於是被迫使出一招卑鄙無恥的著數──開出絕不可能出現的超低價!

  果不其然,小販當場索放了我們,不再喋喋不休、嘮嘮叨叨。

(照片圖說:可惡的傢伙!)

  爾後,那人才顯露其真面目。只見他突然回身對我們說道:「今天就介紹到這裡,請給我一點小費吧!」

  「不!你方才說要練習英文才跟我們說話的,現在憑什麼向我們索取費用?」我們據理力爭後,便轉身離開,而他繼續跟著、纏著,滿臉不爽。沒料到此時,旁邊的路人甲竟也跑來插花,好言好語說道:「他剛剛替妳們解說,妳們應該付些小費給他。」干卿底事啊!插什麼話!滾開。

  「我們沒錢,而且一開始你也沒說要收費。」繼續跟他耗著。反正我們時間多的很。

  豈知,他竟一付裸袖揎拳,怒氣沖沖準備打架的樣子,氣道:「快給我啦!我朋友在外面等我了。」見場面火爆,一方面為了息事寧人,一方面考慮到自身安全問題,於是由友人掏出10盧比欲結束這脣槍舌戰、僵持不下的場面。但仍一邊用中文罵道:「可惡耶!不講信用就算了,沒想到還那麼無恥。」面對這出爾反爾的傢伙,完全沒法顧及形象,一連串的批判,大辣辣的,反正對其印象壞透了。

  沒想到已收友人先支付的10盧比,這混帳東西竟還不知羞恥地伸出手來,向我要著、討著。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砲轟他:「我不付!一路上,你不僅碰我肩膀,趁機吃豆腐就算了,還想要錢,想得美!」話落,頭也不甩,走我的路,看我的景。

  別以為東方女生個個好欺負,而且,我們又不是第一天來印度,想宰肥羊,做你的春秋大夢吧!只不過後來反覆思量,這般回話,就為了不支付被揩油的錢包,但似乎降低了自己的身價啊。算了,算了,也顧不及那麼多,先保護口袋的甘地比較實在。(印度紙鈔不論幣值全都是以聖雄甘地為圖案,僅有顏色、大小、票面金額之分。)

 (照片圖說:法特普希克里Fatehpur Sikri清真區帶小帽參觀沙利姆.奇斯蒂陵墓Mausoleum of Salim Chishti。)

 

  打發完卑陋齷齪之徒,並在內部拍照後才離開。接著,我們去食用午餐,老闆人不錯,不只介紹了幾道著名菜餚給我們嚐試,且口味獨特,擺盤優美,不輸星級飯店大廚烹調料理。豈料,結了帳後,老闆帶著廚師向我們索取額外小費,由於帳單上並未收取任何服務費及稅金,縱然百般不願意,還是遞了10盧比出去。

(照片圖說:Butter Chicken。)

(照片圖說:不知其名,但十分美味,其實它不過是馬鈴薯製品的料理。)

  後來,我們才搭小巴回巴士站,並由嘟嘟車司機全面接送,十足貼心服務。

  晚間,到了一家韓國料理使用晚餐,點了一道非常難下嚥的中國炒飯,正當想把半盤剩飯請服務生端離時,一道熟悉的男聲從耳邊傳來:「嗨!你們也是中國人嗎?我可以和你們同桌用餐嗎?」

  抱持著「四海之內皆兄弟也」的情懷,我們大方地答道:「好啊!請坐。」於是移動了黏在椅上的屁股。

  此時,我們三人開始肆無忌憚、大聲嚷嚷地談笑著,十分歡愉。亦無暇理會是否還有其他顧客正用著餐。而眼前剩下一半的炒飯,便在不知不覺的過程中嗑光了。

  「我們一路來付了好多小費唷,在德里還一次給100盧比耶。」友人道。

  「我從沒給過小費,中國人本來就沒有給小費的習慣。且工錢都已算在費用裡了。何況他們口口聲聲喊辛苦,難道我們工作就不辛苦嗎?這就是工作呀!」只見中國來的大哥一副大義凜然、雄姿英發地說著。

  「聽君一席話,頓時開悟了,從此刻起我再也不給小費了。很高興認識你唷。」友人道。

  而這一晚,我們三人交換了些旅遊資訊、八卦消息,才相互別過。而此刻只見牆上的指針正指著九點三十分,一頓下來,竟待了將近三四個鐘頭。

  一回到Guest House打開免費Wifi,便收到了一封非常誠摯的表白信息。許是累了或倦了,僅僅只用一句「Thank you very much.」完成我那不假思索的答案,但始終沒有獲得任何改善,繼續被這些「關愛」騷擾著未來每一天的旅程。可能我永遠不懂其「I like you」或「I love you」背後的真實意義,但是,仍感激旅印的路途中有這些美好陪伴著。我無法回饋些什麼,只能謝謝你的愛,並祈禱祝福著:比我幸福,好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ffiti43&aid=6919454

 回應文章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趟印度真能驗證一句古話
2012/11/07 11:16

--水土不服!

這四個字從前常常在書籍文章裡讀到,總是沒啥反應、不以為意。

印度的環境用這四個字來形容,真的是太貼切了,若是回到醫療不便的古代,真的會死人哪!

其實我從第二天開始就覺得怪怪的,還好行前準備了一瓶「征露丸」,每日三餐服用,才撐完出差行程的。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Yue Han(graffiti43) 於 2012-11-09 12:15 回覆:

Dear 孫立人的粉絲:
  略有同感,尤其是印度公廁不普及,若肚子開始打滾,常常都要奔跑回旅店,極度不便。當時,帶著親戚從泰國買回來的止瀉藥,根本沒辦法完全杜絕。可說是徹底體驗了一下印度「上吐下瀉」的生活。
  感謝您的來訪閱讀!祝順心、如意。


雁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食物
2012/11/04 20:27
看起來很好吃:P
Yue Han(graffiti43) 於 2012-11-04 20:32 回覆:
Dear 雁靈:
  真的非常美味呢!不過不知道烹調法,常常會想念一下>"<呵呵~
  感謝您的來訪閱讀!祝順心、如意。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5天!我去第三天就開始拉肚子了
2012/11/04 17:36

你們真是鐵腸鐵胃呀!

我八天後回來還又拉了二、三天才恢復正常!

景點區裡,連問個路、照張相都要索小費哩!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Yue Han(graffiti43) 於 2012-11-04 19:46 回覆:
Dear  孫立人的粉絲:
  在最後幾天因為發燒,才開始拉肚子。回到台灣後,拉了三個禮拜才痊癒。還記得當時每吃必上,不舒服極了!
  呵呵~一開始我們會乖乖付小費,之後都堅持不付,他們也奈何不了我們。
  感謝您的來訪閱讀!祝順心、如意。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咬過的橡皮糖
2012/11/03 22:32

看妳寫到這麼生氣,像是被咬過的橡皮糖狠狠的黏在衣服上,這感覺真是厭惡

祝    順心如意

Yue Han(graffiti43) 於 2012-11-04 00:22 回覆:
Dear  周仔:
  印度掮客無所不在,不單會大大降低旅行的品質,而且甩也甩不掉造成麻煩。最佳解決的方法還是一句:「I don’t speak English.」就算裝作不理,反而會遭掮客謾罵呢!不得不氣憤難消。
  感謝您的來訪閱讀!祝順心、如意。

米羅 Am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旅行
2012/11/03 17:04
羨慕 你很幸福
Yue Han(graffiti43) 於 2012-11-03 21:35 回覆:
Dear  米羅 Ami:
  謝謝。走過印度之後,才會發現自己有多幸福。也許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感謝您的來訪閱讀!祝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