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02(下).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品酒饗宴、玫瑰谷、洞穴秀場民俗舞蹈
2018/04/30 15:28:46瀏覽3474|回應0|推薦96

 

  ▲ 「鏡中的妳」:Yue Han在土耳其「搭訕」的第一個女子(也不確定是否為土人),是個漂亮又認真的美人~
  ▲ 土耳其對我來說是披著歐洲皮,實為亞洲骨的國家,從小地方可見其對女性的不尊重,是個十足大男人主義的社會,因此,為避免誤會,一路從不與男性合照,也不與男性過度互動,因此Yue Han都只找當地女子合影或允諾女子合影的要求。

   Travel Time:2018年03月13日

  體驗完穴居泥漿浴後,帶著一些倦意前往酒莊,那是一座仿歐的建築,以白底為色,穿梭不少希臘羅馬神話人物於其中。入座後,服務生依序倒入不同年份的紅葡萄酒、白葡萄酒,主講人這才開始講解葡萄酒的釀造過程及評酒方式,而四人一盤的下酒菜提供不同種類的起司與堅果。
  席間,主講人會與客人互動,並要求客人說出酒中除了含有葡萄外,還有什麼產品?這……簡直考倒大夥的舌尖了吧!不過呢?最逗趣的是,主講人一人分飾多角,先悄悄在客人耳旁說出正確名稱,再由客人親口講來,像似一場雙簧表演,弄得大夥緊張兮兮,就怕聽不懂南歐的英文腔。而與此同時,窗外也正下起前往土耳其的第一場大雨,滂沱不歇。

  ▲ 提供的四人一盤下酒菜-各類起司。雖然不討厭,但餐餐起司,實在提不起興趣。再加上每一口起司,都是增加體重上揚的罪魁禍首。這趟短短11天旅行,竟胖了2公斤,讓人怨念頗深。

  我不懂酒,但順滑的口感和一般劣質(市面上300-400塊)的紅酒相比,仍分得出好壞。大概喝了自己四杯(2杯紅葡萄酒+2杯白葡萄酒)加上母親的四杯,共計八杯,也不見暈頭轉向,但就是肥了不該再肥的體重!
  待雨稍停的中間,我和母親改到戶外走走,散散酒氣。豈料這時,一群團友也跟著魚貫而出,頓時小小的酒莊擠滿「自己人」。

   葡萄酒小知識

  葡萄酒是用新鮮葡萄果實或葡萄汁,經過發酵釀製而成的酒精飲料。在水果中,由於葡萄的葡萄糖及果糖含量較高,貯存一段時間就會發出酒味,因此常常以葡萄釀酒。葡萄酒是目前世界上產量最大、普及最廣的單糖釀造酒。早在六千年以前,在盛產葡萄的地中海區域,兩河流域的蘇美爾人和尼羅河流域的古埃及人就會釀造葡萄酒。
  而世界各地的紅葡萄酒釀製程序大都是去梗、破碎,再將果汁、果肉、果核和果皮都裝進發酵桶(或罐)中發酵,這些發酵桶會先被低劑量的二氧化硫處理以防止微生物感染。葡萄汁液在發酵桶中發酵成酒精的同時,果皮和果肉經過在葡萄汁中的浸泡,在5-7日後便會釋出葡萄酒的色素和勁度。 (摘自https://zh.wikipedia.org/zh-tw/%E8%91%A1%E8%90%84%E9%85%92

  ▲ 我的Model不太愛笑,也不太喜歡拍照。根本不能好好練習人像攝影嘛尖叫

  接著繼續趕行程,玫瑰谷Rose Valley是繼酒莊行程後的第一站。在傍晚陽光照耀下,玫瑰谷呈現一片粉色,十分耀眼催燦。

  ▲ 第一次用手機拍出完整無缺的「全景」,實在太開心了~

  玫瑰谷、紅谷Red Valley與劍谷Kiliclar Valley位在葛勒梅Göreme到恰烏辛Çavuşin之間,三者一環銜著一環,極難辨別三者的界線,唯獨登高遠望及健行能窺究竟。
  而這邊的砂質較細、易滑,行走時應多留意步伐。

  話說才剛到達土耳其第二天,也就是行程第三日,這一連串密集的行程,早使母親疲累不堪,因此並未與我同行至高處。我獨自走在紅壤上,瞧向底下綿延石尖,記憶中的土耳其閃現眼前,原來只要「敢」踏出「金錢」的枷鎖,世界便在自己的手中不遠。以往考量經費,總以東北亞、東南亞為第一選擇,始終走不出東方文明,如今位在歐亞兩洲交界處的土耳其竟成了旅歐前的跳板,境遇之奇,不言而喻。
  就在我沉靜在感歎裡,土耳其導遊恰巧行經,見我一人,很是幫忙拍照。(雖然技巧上……嗯,我想大多女生都希望有個攝影師老公或男朋友吧……不過還是很感激啦!)拍完照後,才隨著前路慢慢往下集合。這踩在腳地下的路,雖貧瘠,卻有著無窮潛力吸引著一批又一批的觀光客前往一探,難以想像土國被拒歐盟之外,就因信奉了「伊斯蘭教」,而非天主教、基督教。→以上是領隊車上表示的,因歐盟要鞏固天主教、基督教甚至其支派正統,因此拒絕信奉伊斯蘭教的土耳其加入。

  ▲ 四人一盤小魚乾,還是主食!這「份量」簡直讓人傻眼啊!一樣是在穴居內享用燭光晚餐。

  集合回返,直至晚間六點才至穴居飯店內享用晚餐。
  用餐期間發生一場小插曲,自己的粗心大意,竟釀成內心小小的不愉快。由於餐廳環境狹小,幾乎被包場的空間降低了防心,是以未將達菲熊的包隨身掛在身上,而是自然地擺在背後。沒想到這時,一名服務生未經同意,直接拿取我的包與其他同仁嘻笑(土人熱情可見一斑),見我直瞧不語,才盡快將包歸還。

  餐畢之後,驅車前往秀場欣賞土耳其民俗舞蹈Turkish Night,這時已有不少團體依序入席。位在我們左側是韓團、右側則是歐美國家中的一個(眼盲,判斷不了!)。
  至於桌上的飲料、酒品、堅果都可無限使用。

  ▲ 手機拍攝,像素極差,還請見諒!

  見大夥就定位,領隊會開始解釋土耳其國酒Rakı(茴香酒,又稱獅子奶酒,酒精濃度高達40%以上,通常以1:1的方式加水,原本透明無色的酒會瞬間變白濁)的喝法,並替每一桌調製一杯,不過口感個人沒有很喜愛,只淺嚐一回即止。過不多時,台上開始躁動,原來舞者陸續進場,燈光漸暗,以鼓聲展開一個多鐘頭的表演。
  有時為了增加活動趣味,三名男舞者會走向觀眾區邀請觀眾上台一起同樂。而我,正是被選中的其中一名……拼命不想上台,結果那一雙手遲遲不肯放棄一旁候著,只好拉下老臉(?)當擺飾,等待機會立刻逃離。(幾乎被選上的亞洲人最後都逃開了,台上只剩下歐美區熱情舞動)
  清晨不到五點起床,直至十點多結束,不少團友已經累趴橫躺在桌上或後面椅上呼呼大睡,雖說行程太豐是自找的(自己挑行程的,怪誰?),但明天就要離開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這座如同哈比人穴居的城市,還是有些不捨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ffiti43&aid=111638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