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望....變成了上帝的指示
2009/06/18 22:52:22瀏覽420|回應0|推薦2
一個黑人和上帝對話

上帝啊!請告訴我,為什麼我這麼黑﹖


「你皮膚黑才能抵抗非洲炎熱的太陽。」上帝說。


那麼,上帝,為什麼我的頭髮又短又捲﹖


「這樣你才不會在非洲炎熱的天氣下流汗。」


告訴我,上帝,那麼為什麼我的腳這麼大﹖


「這樣你就比較容易從非洲的猛獸口中逃生。」


請告訴我上帝,那我為什麼生在香港﹖




你曾經觀察過嗎﹖




人們總是對於那些不滿意的事問為什麼,


對於喜歡的,滿意的事從來不問為什麼。


你曾質疑過為什麼你生下來就好手好腳嗎﹖


你會懷疑說周遭為什麼有這麼多美好的事物﹖


為什麼你能平安地活到現在嗎﹖




對於那些幸福與美好的事,人們從不會去懷疑。


不可否認,祂的確經常讓人失望。


也許




沒有給你一份你想要的工作,


沒有給你夢想的身材,


沒有給你會中獎的號碼,




甚至剝奪了你的健康,奪走了你喜歡的東西和所愛的人;


但祂會這樣做,還是為了你好,


這點必須等到事過境遷,


等你夠成熟了你才會懂。






不在乎你會怎麼想,也不在乎你的抱怨,


因為這不是祂關切的。




在乎的是你,是你的成長,你的覺知、你對人生的體會,


在乎的是如何幫你成為「更好的你」。


將失望(disappointment)的第一個字母「D」拿掉,換成「H」。


失望就變成了上帝的指示(His appointment)


所以說任何發生在你身上的事都是好的。


如果祂經常挫折你、考驗你,那是祂想知你是否能擔任重任;


如果祂沒能滿足你的期望,那只不過是意味著你的期望是錯的。




讓你失敗,是為了讓你學到謙卑;


讓你受騙,是為了增長你的智慧;


讓你受傷害,是為了使你更堅強;


讓你受委屈,是為了砥礪你的人格;


讓你受打擊,是為了提醒你的缺點;


讓你失去,是為了教你懂得珍惜;


讓你痛苦,是為了讓你醒覺;


讓你絆倒,是為了強化你的雙腿。




現實即使是殘酷,但是上天總是慈悲的,祂總是為你好




在人的一生中所遭遇的困境,在當時或許是如此難以接受


但在過後突然某一時刻中會覺得........這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

看了這篇文章,讓我想到最近看到的一句話


「晴天總是比雨天多」


是的,或許我們的生命當中,就是充滿了各種雨天


但是我們多半只是看到雨天,卻從來不想、不問,也從來不去看


晴天原來這麼多


一張白紙中間一個黑點,我們看到那個黑點

卻沒看到黑點外面,是嶄新的全白


我們看自己或世界的問題,不也就如此嗎?


以前常常問神,為什麼這個世界會這樣?為什麼要有這麼多問題?


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為什麼?....一堆問號


太多時候,我們問為什麼,卻沒有仔細去屬算,自己是何等的幸福


因為我們已比許多人先享受在神的恩典中


也明白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如果沒有黑點的黑,怎能襯托出白點的白呢?


神允許黑暗的一面,就是要襯出我們在祂生命中的美


祂的祝福一定遠遠多過不美好的事


祂允許我們會有失望,將失望變成祂的指示


唯有我們願意去面對陽光時,陰影才會在背後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92182&aid=305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