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鮮蔬果的神妙價值
2013/11/22 15:07:05瀏覽1205|回應0|推薦1

   

美國人每年消耗在醫藥上的費用是 750 億美元,其中 300 億跟飲食不當有直接關係。
雖然醫學界人士對疾病與飲食的詳細關係看法不同,不過對 4 種疾病:心臟病、糖尿病、蛀牙、及低能智力的主因,一致歸咎於飲食的不當。

健康長壽的根源應是食物及食物所生長的土壤。真正衰老腐化的現象可追究於廚房。
無心的家庭主婦在準備「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時,無形中已將她家庭的青春、生氣燒掉了。
熟食雖能維持生命,但決不能供給組織新細胞所需的養分。

作實驗的羊,在完全吃熟飼料的情形下,5 個月之內就死了;以豬作試驗,只餵熟食,6 個月之內得霍亂而死;只餵生食,雖然接觸到病菌,也沒感染。

野生動物在全部天然環境下生長,極少生病。
動物園的動物如餵熟食,則感染跟人類相同的病。

瑞士伯齊弁列醫生,70 多年前有腸胃病,因不能吸收任何食物,已是奄奄一息了。
這位醫生有位對研究古文有興趣的朋友,無意中發掘出畢達哥拉斯 (希臘有名的數學家哲學家) 2000 多年前寫下的單方:壓碎的新鮮水果混和鮮羊奶和一點蜂蜜
都是未加熱,活的食物,富含酵素和維他命。

在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下,他採用了那古老的單方。
結果奇蹟出現了,本來已垂死的病人也因此而復活了。
這個經驗引起他對生食研究的興趣,他用相同的單方也治好了很多相似的病。

我們今日已知道生食神妙之處,是因為其中含有酵素和維他命。
酵素和維他命是食物消化吸收過程中不可缺少的催化劑。
酵素在 60℃ 以上就分解,某些維他命像維他命 C 也遇熱就分解。
舉例來說,菠菜和包心菜煮熟後只保持原有營養成分的 1/40。

綠色植物和沒有加工的五穀所含的蛋白質,品質高於所有動物蛋白質 (肉、蛋、牛奶)。
德國 Max Planck 學術中心,營養生理部自 1967 年以來,得到肯定的結論:植物蛋白質營養都比動物蛋白質高。

至於食肉所得的「快感」,事實上是肝在緊急狀況下設法排出過剩的蛋白質所產生的錯覺。
還有一個因素,是肉含有新陳代謝的毒素,其中之一是 Xantin 格散停,性質非常接近的咖啡和煙內所含的生物鹼。

哥爾頓醫生就警告說,肉食是種下依賴刺激品的種子。斷絕肉食可以連根拔除對煙酒及刺激品的依賴。

在喜馬拉雅山谷中間有個小國家 Hunaz,缺乏燃料,人民以生的蔬菜和水果為主食。肉是罕有的奢侈品,一年中最多一兩次在喜慶場合才有。

老人不但看起來只有他們實際年齡的一半 (90 歲的老婆婆看來只有 40 多歲),而且一直到 100 歲還沒有老態。
如果不是親自從影片上看到,誰會相信 145 歲的老先生還可跳起來打排球?

一般人不能完全實行天然食法,只要朝著這方向走,也會得到很多益處。
天然食法最後的目標是以生的蔬果、種子和核果等為主。

改食天然食物的幸運者,都可享受到某些特權:消化良好,腸胃通暢,胃口大開,睡眠安穩,甚至於人的外表也會有改變:頭髮烏黑發亮,牙齒健全,皮膚細嫩,兩眼有神。

一位 60 多歲的老先生,改食天然食物後,口腔裏又長出新的牙齒。

在開始改食天然食物時,大部份人的體重都會下降,這是可喜的現象。
因為身體要排出舊的不好的,細胞才能組識新的細胞。
如果原先不是體型過胖,到最後還會淨賺一些肌肉。

在過渡時間,某些時候可能會感到不適,像頭痛,發燒或精神不振。
這是因為身體內的毒排出太快,毒素還在血液裏循環所引起的。
不過這些現象很快就會過去的,過後有脫胎換骨的感覺。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9579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