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你的癌症 性感辣妹教你的 Kuso 抗癌 77 招
2009/07/25 22:47:23瀏覽1736|回應0|推薦2

去你的癌症 性感辣妹教你的 Kuso 抗癌 77   克莉絲卡爾

美麗性感的克莉絲卡爾,在 31歲的情人節被宣布罹患一種罕見的血管癌,沒有有效的療法。這是哪來的悲慘肥皂劇?

她不敢相信、崩潰大哭、害怕得不得了,但克莉絲並不打算乖乖坐在「定時炸彈」上坐以待斃,她聽從大師醫生的建議,透過飲食和改變生活方式,讓自己的身體堅強到足以對抗癌症。

拋開舊生活,迎接全新生命,克莉絲還開始用文字和影片記錄自己抗癌過程中的每個細節(誠實告白、注意事項、基本指南、抗癌知識、強烈建議應該要做的事)、每個人(醫師、老師、大師、江湖術士、家人、朋友,以及其他抗癌辣妹)!

她成立「抗癌辣妹組織」、她拍攝的《瘋狂性感的抗癌辣妹》記錄片在美國成為熱門賣座電影、她寫的《去你的癌症》2007年出版至今,仍穩坐亞馬遜網路書店癌症類的五星級暢銷排行榜,而且,現在就在你手上!

.口紅具有移山倒海的力量。
.逛街購物可以提升免疫力!
.和妳的白馬王子談戀愛有助於擺脫癌症的包袱?
.每週做愛一、兩次可以增加免疫球蛋白A。
.對的筆友可以讓你的抗癌歷程更輕鬆。
.寫日記是不用花錢的自我療法。
.癌症也可以是妳的繆思女神!

《去你的癌症》是一本性感、有趣、麻辣的抗癌教戰手冊,獻給所有想找回新生命的人!書中提供許多基本、實用、簡單、實際、有趣的方法,教你如何與癌症共處,而且保證一定可以做得到。

一個人撐不下去了嗎?想找個夥伴一起面對這該死的癌症嗎?想要變得更健康、更幸福嗎?這本書就像是你最好的朋友,幫你找回健康、自信與美麗,與你分享你不敢跟別人聊的所有抗癌心事,並且要你更加好好愛自己!

PS. 題外話:克莉絲實現了她自己的誓言──

「我絕不讓癌症破壞我的幸福。」她身上的腫瘤雖然沒有變大或惡化,卻也沒有消失,然而,她活得更健康、更快樂!

她還遇到了一個好男人,並且跟他結了婚……是的,她帶著自己那長滿腫瘤、像極了瑞士乳酪的肝臟,跟她的 Mr. Right 結婚了!

所以,何不展開你的笑容,積極面對這場長期抗戰呢?

天哪,我得了癌症,現在該怎麼辦? 好吧,既然這件鳥事已經發生,只好做個深呼吸,先讓自己冷靜下來。

我就像夢遊癌症仙境的愛麗絲一樣,掉進一個又深又詭異的兔子洞裡。

醫生不斷告訴我許多資訊,但我大多都是左耳進右耳出。

為什麼?因為妳才剛得知自己得了癌症,這時的妳只聽得到:

「嘰哩瓜啦,癌症,嘰哩瓜啦,妳快死了,嘰哩瓜啦,癌症。」

就是這樣,昨天妳還是個正常人,今天卻成了癌症患者,這個診斷結果讓妳的整個世界掉進無底深淵。

沒有任何糖衣包裝:得癌症是一個重大打擊,必須花很長的時間才能慢慢接受。

我的心理醫生告訴我:癌症患者會像士兵或是強暴案的受害者一樣,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不論是誰,一聽到「得了癌症」後,都會努力設法瞭解自己為什麼會得到癌症?怎樣得到這個病?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我們急欲知道答案,有時甚至會想要怪罪他人或某樣事物,害我們淪落到這個地步,被迫面對死亡。簡直讓人發狂!

但是現在並不是發狂、逃避、喪失理智的時候。

妳必須保持清醒,愈冷靜就愈能理智做決定。

世上並沒有不變的法則教我們如何接受得癌症,每種癌症的情況都不一樣,每個癌症過來人的經歷也都不同。

妳剛得知罹患癌症時,並不是只有妳嚇得半死,所有愛妳的人也都同樣害怕。

那麼妳該怎麼辦?妳可以想盡辦法創造生活樂趣!

得了癌症並不表示妳就得從此關在家裡,無法再享受人生,自在過生活。

但是如果妳目前正在接受治療,感覺像是被大卡車碾過一樣痛苦,癌症反而是在混亂中成長茁壯

所以現在深呼吸,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就是妳自己。

得癌症就像進入未知的領域,生活是否還能像過去一樣?答案是「不能」。

妳以後還能喝酒嗎?能當「普通人」嗎?為什麼想變得普通?

秘訣:做好準備,接受「為什麼是我?」的癌症憂鬱襲擊。

妳一定會有「為什麼是我?」的這種憂鬱,妳可以生氣、難過、沮喪、驚愕,無論如何,盡量發洩自己的情緒,不要憋在心裡!

但是要注意,不要陷入無止盡的低潮,如果妳發現自己連續好幾天都穿著同一套睡衣,身邊全都是餐廳的外帶餐盒,看的全都是《情比姊妹深 Beaches》、《心靈病房 Wit》這類電影,沒關係,妳可以讓自己放鬆一下,然後再振作起來!

但是不斷難過只會讓自己陷入低潮,我提供一個好方法:以三天為期限。

三天期限妳可以探索自己的感覺,發洩自己的情緒,但記住「以三天為限」,三天一到就恢復正常生活。得癌症之後,妳的情緒會像坐雲霄飛車一樣,這一刻妳還在高點,但下一刻很可能就會俯衝到谷底。

精神狀態的確會影響生理狀態,所以要設定這個三天期限,讓自己重新振作起來。
因為好姊妹,妳已經是過來人,也經歷了種種困難;抗癌並不是短跑,而是一場漫長的耐力賽。

每天我們都要決定如何運用自己的時間和精力,記得要用得有智慧。

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只有妳才知道什麼對自己最好;什麼時候該好好睡一覺、好好吃一頓;什麼時候需要其他人的擁抱;妳的內心也會告訴妳,哪些人值得來往;而哪些人只會浪費妳的時間;甚至會告訴妳,妳何時應該好好休息一下。不要反抗這個聲音,只要乖乖照做就好。

比方說,在我知道自己得癌症後不久,我媽跑來找我,想讓我打起精神。

不管是誰的笑容、關愛或理性勸說,都不能減輕我的壓力。

我其實想吼的是:我得了癌症,這對我一點都不公平,而且我怕得要命!

我覺得自己好像開始發洩出「我好命苦啊」的情緒垃圾。

隔天我的心情還是糟糕透頂,但我還是勉強自己去跑步。

在我跑出一身汗之後,心裡那股沉重的絕望感也跟著減輕。

我就是在這時候訂出「三天期限」的原則。

面對沮喪情緒遠比面對實際的癌症病情更困難,我必須承認自己真的很幸運,我把自己的病稱為「輕癌症」。

這個蠢病並沒有妨礙我過正常的生活,雖然說我的病情可能會某天突然產生變化,但如果我現在一直浪費時間擔心這點,我只會錯過生命中的種種樂趣。

過來人不只是一個詞,而是一種態度。

過來人就是無論歷經多少艱難危險都能支持下去的人。那不就是妳嗎?

對很多人來說,與癌症共存是每天都要經歷的挑戰,而且會一直持續下去。

我認為,從妳確定罹患癌症的那一天起,妳就是過來人。

沒必要等醫生大人批准。慶祝吧!開瓶香檳,買個三層的有機糖霜蛋糕。

一定要買會讓妳發胖的那種,而且要自己獨享。

勇敢向前,走到鏡子前說出:我是過來人!

我們躡手躡腳遊走在死亡的剃刀邊緣,一手碰觸到天堂,另一手則緊抓著人間,徘徊生死之間;同時還要付帳單、逛雜貨店買東西、接小孩、換機油、修理弄壞新地板的該死漏水水管;還要面對地獄來的老闆;我們絕不願露出一點因為癌症而虛弱的跡象。

我們不是「倖存了下來」,同時又在處理繁忙生活的需求嗎?

這個星球不會停止運轉,等待我們復原,所以我們為什麼要自己停下來?

我們是如此生龍活虎、充滿活力,那為什麼要讓別人否定這些特質呢?

無論妳是已經戰勝癌症,或是仍然身處戰壕之中,都可以獲得粉紅色的帽子、特別的緞帶,和眾人的鼓舞──這不是「贏家」的專利。

從我開始稱自己為過來人後,我的整個態度都改變了。

雖然我的癌症確實已經進展到第四期,我將癌症置之腦後,並重新開始面對生活。

祕訣:讓自己快樂,給自己希望

抗癌辣妹-馬瑞莎:

我的抗癌經驗重新喚醒了我的靈魂!

以前我一直覺得性靈方面並不重要,但現在我瞭解到,萬事萬物都很重要,妳對世界付出多少,就會得到多少回報。

首先,癌症令我重回天主教的懷抱,在我接受治療期間,我所有的朋友和教會的教友都在為我祈禱。

但是從以前到現在,真正對我產生影響的,其實是猶太教的神秘支派卡巴拉 kabbalah

我會在大白天悄悄去中心和祭司單獨見面。

有時我也會去上課,但大多時候我只是去那裡做自己的事。

我用這種方法豐富我的心靈生活,但我給其他抗癌婦女的建議,是盡量做能讓自己快樂、產生希望的事情。

如果所做的事會讓妳有很糟糕的感覺,那就不要做,不要因為覺得自己該做而去做,要覺得想做才去做!

抗癌辣妹-歐妮:

我在罹癌十多年後,更相信自己從小就抱持的信念,那就是基本上這是個良善、仁慈的世界。

我一直堅信自己並不是來人世受苦的,所以如果我只注意到自己得了癌症,生命因此遭逢苦痛這件事,我會錯失某些東西,我相信生命不止是如此而已。

而現在我已經展開這趟抗癌之旅將近十年,我瞭解到,我並不能決定自己能不能從這趟旅程中獲得利益。我可以決定能否從中學到經驗,但我無法決定學到的是什麼。

祕訣:向生命中的過來人伙伴致敬

過來人伙伴包括瘋狂、性感的抗癌天使、超棒的家人、好朋友,甚至是對妳忠心耿耿,總是陪在妳身邊的寵物。

他們是堅強的幕後推手,讓這場秀能夠順利上演;這些人都具有勇氣、慈悲心和毅力。

向他們表達妳的感謝之意,讓他們知道妳有多感激他們。

我們認為沒有人能瞭解我們經歷的一切,但和我們一起度過煎熬的這些人情況也是一樣。

他們面對的通常不只是情緒上的考驗,還面臨體力、精神、財務上的挑戰。

在我賣掉自己的公寓,籌錢支付我的另類治療費用之前,我爸媽花了一大筆錢為我尋求有效療法。

我媽總是在身邊支持我,她知道我有多孤單,不想丟下我獨自一人繼續這趟旅程。

我們一起開車走遍全國,四處尋找療法。

我們報名參加瘋狂的課程、禁食,我媽甚至還取得了瑜珈師執照,讓我們全都大吃一驚。

這位女性以前從來不運動,也從來不做自己不熟悉的事,但現在卻散發出「汗水的光輝」,在 53 歲時,成為專業女瑜珈師。

我得癌症這件事,讓她突然進入完全不同的生活恐慌模式,而結果也比預想的還要好。

我們找的其中一位治療師,見面一次兩小時要收 800 美元。

他給了我一些藥,告訴我六個月之後我就能痊癒。

哇塞,六個月耶!為什麼其他人都不知道有這種藥?

這位治療師的診所牆上掛著他和一堆名人的合照,像是約翰藍儂、葛妮絲派特羅等等,照片上還有這些名人的親筆簽名,我馬上就上鉤了。

我和我媽帶著燦爛的笑容,再三謝過這位大師,然後走向門邊。

這時候我們發現在他的祭壇上,有兩包紅色萬寶路 Marlboro 香煙,就放在他老婆和女兒的遺照旁,而她們兩位都是死於癌症。我和我媽馬上就洩了氣!

在我和癌症共處的四年中,我只看我媽哭過一次。

就在那一天,我才想起她不只是我的治療伙伴,也是我的母親,而她最重要的責任就是保護我。

「小甜豆(她都是這樣叫我的),我擔心妳對另類療法太入迷了。我覺得妳好像把自己逼得喘不過氣來,我想我們可以一起想想有哪些事情可以讓妳放鬆,喘口氣。」

「媽,相信我。拜託妳支持我,不要懷疑我做的事好嗎?妳也知道我的病沒有藥可以治,所以我能做的就只有盡力而已。」

「妳說的沒錯,對不起,我只是希望妳能快樂。」

當天稍晚她來找我,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她說:「我不是不相信妳的判斷,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些治療活動占去妳太多時間了,我們必須喘口氣。」

這時候我才瞭解,面對這一切的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我媽和我的家人也都是過來人,他們和我一同經歷所有起伏。

他們會在私底下偷偷哭泣、生氣、祈禱上天保佑、害怕。請別忽略了他們的感受和痛苦。

給這些在妳生命中重要的人一些意外驚喜,在他們意想不到的時候,告訴他們妳有多感謝他們。

這項舉動會比妳想像的更有意義。謝謝妳,媽。

吃妳的蔬菜扭妳的臀

如果我們能創造出一個有利於再生的環境,那麼「奇蹟」(其實是生活常識帶來的結果,並沒有那麼神奇)就有可能發生。

事情就是這麼簡單,不過要達成這個目標,也需要極為堅定的信念和決心才敢與眾不同。

氧氣和正常的酸鹼平衡狀態是癌症的大敵,妳必須設計一套富含氧氣的餐點,抑制癌細胞生長,申張自己對身體的主權!

如果妳是酸性體質,又生活在缺氧的環境中,等於從慢性疲勞到退化性疾病等各種病痛發作的條件已經齊備。

提高身體鹼度最好的辦法就是改吃素食,而且生食比例要高

我彷彿能聽見這項建議引發的強烈抗議聲浪:

「等等,先停一下!妳是要我變成素食主義者嗎?!還是更糟糕的自由主義者?!想都別想!首先,我不想過跟兔子一樣的生活,第二,我要怎麼抗拒從爐子上冒出陣陣誘人的肉香味?」

妳可以深深吸入那些肉香味,因為那就是大部分維生素的去向:消散在空氣中。

如果妳還沒準備好徹底改變妳的飲食習慣,那就依據自己能接納的程度來採用我的建議。

即使只是稍微改變,也會讓妳的生活截然不同。

最理想的做法是 100% 生食,不過多數人能夠適應的生食比例是 80/20,也就是盤子上 80% 是沙拉或其他生食,其餘 20% 才是熟食,份量相當於一碟小菜。

試試看吧,把這次嘗試看做是小規模的實驗,妳會因為自己的感受而驚奇不已,也會發現有多少各式各樣的美味生食食譜可供選擇。

我保證妳不會只有萵苣可以啃而已,生活就是要嘗盡各種甘苦酸甜,妳絕對有資格一口口細細品嚐箇中滋味。

要從哪裡攝取蛋白質和鈣質?

如果到目前為止我說的話妳都聽進去了,也已經決定試試看這種生活方式,妳可能在想:好吧,現在我不但多吃蔬菜,也在幫身體排毒──很好,不過蛋白質和鈣質呢?

我要怎麼攝取這些營養素?這可能是每個吃素的人都會遇到的主要問題。

這類恐懼之所以產生,是因為缺乏相關知識,以及廣告金主散播錯誤的訊息。

我們就像條件反射一樣認定,如果牛奶喝得不夠多,牛排吃得不夠多(大家以為這些食物是鈣質和蛋白質唯一的來源──拜託,這種說法也有人信!),我們就會愈來愈消瘦虛弱,最後甚至會死。

錯了!其實我們可以從植物性食物中獲取所有必需的蛋白質。

妳知道水果、葉菜類、蔬菜、芽菜、小麥草、單細胞綠藻、藍綠藻以及大麻籽等,都比漢堡好得多嗎?

尤其深綠色的葉菜類是絕佳的蛋白質來源,更富含鐵質和鈣質。

另外,從青花菜、芝麻籽、杏仁和海菜中,也可以輕易攝取到大量鈣質。

事實上,美國心臟協會的研究顯示,相較於肉食者,素食者從食物中吸收並保留下來的鈣質更多

產生黏液?

以動物性食品為主食的主要問題之一,就是酸度極高。

酸性食物會讓身體產生黏液,而粘液的作用就像膠水,會造成排泄器官堵塞。

另外,要記住酸會讓身體的酸鹼 pH 值降低,進而形成適合癌細胞增生的環境

以下是另一項事實:煮過的肉會增加風險,還有什麼風險?

答對了,就是罹癌的風險!給妳滿分。

甚至連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和美國癌症研究中心都證實了這一點。

肉煮得越熟,就越容易致癌。致癌物質會散發危險的放射線,損害DNA

尤其應該避免用油炸、燒烤等方式處理肉類,因為這些烹調方法會用到高溫。

美國癌症研究中心的一項研究發現,紅肉吃最多的人(一天大約 80 公克以上)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比吃最少的人高 17%

同樣份量的紅肉在煮過之後(熱狗、熟肉片、香腸等等),風險甚至升高更多。

紅肉也可能傷害結腸細胞的 DNA,提高腸道內某些致癌化合物形成的機率。

這一切證明了我們除了必須淨化身體,還必須大幅減少肉食,或是完全不要吃(理想的情況)。

美國康乃爾大學營養生化學名譽教授柯林坎貝爾 T. Colin Campbell 博士是位傑出的研究者,率先在他的著作中探討飲食和癌症的關聯,包括《救命飲食 The China Study》。

今天就把這本書加進妳的必讀書單中!

這本書不只釐清了關於現代飲食的許多謬誤,還針對什麼才是罹患癌症的真正原因,提供了一些發人深省的答案,就是動物性蛋白質在食物中的比例超過10%

美國人的攝取量更遠高於 10%

坎貝爾博士發現,會致癌的蛋白質叫做酪蛋白,而牛奶的蛋白質中有 87% 是酪蛋白。根據他的估計,在所有癌症、心血管疾病和其他退化性疾病中,有 80~90% 是可以預防的,只要改變飲食習慣,以植物為主食,至少在成為高齡人口以前,不會得到這些疾病。

從柯林坎貝爾博士的《救命飲食》中摘出幾項重要的事實

M  動物性蛋白質攝取量較高的人,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也較高,罹患心臟病和癌症的機率也會比較高。

M  不斷有動物實驗研究顯示,動物性蛋白質比植物性蛋白質更容易導致膽固醇增加。

M  動物性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會導致更多危險的致癌化學物質進入我們的細胞,並造成這些致癌物質更快經過酵素轉化而與DNA結合,最後引發癌症。實驗顯示植物性蛋白質會抑制這個過程。

M  科學家發現,動物性蛋白質會導致第一型類胰島素生長因子 IGF-1 大幅增加,而這種生長因子是某些癌症的預測指標。

M  女性如果從飲食中攝取大量的動物性蛋白質,體內生殖激素的含量會升高,進而導致罹患乳癌的機率增加。

M  實驗顯示,含有豐富動物性蛋白質的食物,會導致腎結石惡化,並造成骨頭中的鈣質流失,形成骨質疏鬆症。

M  相反的,如果攝取的蛋白質大多來自於沒有經過精製加工的蔬菜、豆類和全榖類食品,則能夠預防(有時甚至可以治療)前面提到的疾病,包括心臟病、某些癌症、腎結石和骨質疏鬆症。

這本書就像是你最好的朋友,幫你找回健康、自信與美麗,與你分享你不敢跟別人聊的所有抗癌心事,並且要你更加好好愛自己!

http://tw.myblog.yahoo.com/jw!IhfF2i.RGBjIVI6GGTsKcmWl/article?mid=14331  舉杯慶祝吧!我得了癌症!-抗癌辣妹克莉絲的小故事 

     1. 救命飲食

2007/10/25 20:24
...生物醫學研究集結康乃爾大學牛津大學和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 20 年的研究結晶寫成救命飲食 他強調動物性食品 (包括牛奶) 容易提高乳癌前列腺癌直腸癌等癌症及罹患心血管...《詳全文
2.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3167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