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往天國的航班》
2018/06/28 15:06:49瀏覽418|回應0|推薦0


倖存者 38 年後打破沉默述神奇

1969 年 19 歲的戴爾布萊克 Dale Black 剛拿到飛行員執照,
給兩位機長查克 Chuck 和珍妮 Jeanne 做副手。
7 月 18 日,他們的飛機撞上南加州伯班克的紀念建築
Portal of the Folded Wings。

那天一切看起來都很正常,但飛機提前增大仰角,
布萊克想到飛機爬坡的速度不夠,不過沒向任何人提起,
直到空難發生幾十年之後。

布萊克還沒反應過來飛機就朝一座公墓飛去,那一瞬間,
查克機長用力抓住控制桿,然後飛機就一頭栽了下去。
沒過多久,布萊克從撞毀的駕駛艙中磕磕絆絆走出來,
他成為「好萊塢伯班克機場空難」的唯一倖存者。

他的肩膀被炸傷,一隻腳踝粉碎,腿上骨折好幾處,
頭骨也嚴重受創。另兩位飛行員都因嚴重腦外傷而死亡。
布萊克記得自己被帶到急診室,之後,他在天花板,
俯視三名護士和一名醫生圍著自己的身體處理傷口。
他在身體之外,感覺不到任何疼痛或不適。

神識飛空造訪天國城市
「我飛出了醫院,飛入了廣袤無垠的外太空。
看到一座金色城市自內而外散發著金燦燦的耀眼白光。
越靠越近,我意識到這是一座聖城。我知道我在天國。」

布萊克說,他看到一群天使,隨著音樂翩翩起舞;
同時也感受到不可思議的慈悲諧和,內外彷彿融為一體。
「那光中充滿活力與愛,是可觸摸、有厚度的生命,
裡面包含著彩虹的七色光。我知道這光來自神。」

他從生死之間被救了回來,但再也回不到過去的人生。
飛機當時以 135 哩的時速撞上那座紀念堂。因多處骨折,
戴爾在醫院裡住了一年,做了五次整形手術。
因右眼嚴重割傷,雖然只剩下一隻眼,
瀕死中,他卻看到了多重時空。

嚴重失憶又奇蹟般重獲記憶
但那段時間出事前的情形他全都不記得了。
關於空難的記憶,像被洗掉了,
飛行專業知識也變成一片空白,
甚至好多年的記憶都「歸零」了。

布萊克努力嘗試恢復記憶。他虔誠信仰神,
繼續祈求神幫他找回記憶。常常半夜三更醒來,
渾身是汗,頭腦回放出零星的片段,
祈禱了 8 個月,每次都是忽然閃現小小的一段。
「這一切就像一張拼圖,神一次給我一塊。」
布萊克說整個過程極其艱難,感覺這條路沒走錯。

38 年後打破沉默分享經歷
「我的記憶一恢復,就和我祖父說了我的天國之旅,
但他告誡我別跟其他人講:『戴爾,如果你的體驗是神聖的,
為什麼不保守在心裡?為什麼不遵循天國之旅的收穫來生活?
按照你相信自己看到,聽到和了解的來生活。
戴爾,你的人生表現比你的言語更有力量。』」

他按照祖父說的去做。38 年來,布萊克沒向任何人提起
自己在昏死過去以後、被搶救過來之前曾造訪天國。
也沒告訴任何人之後的幾個月他如何逐漸從災難中解脫、
奇蹟般獲得了一份饋贈——記憶的恢復。

有一天布萊克參加教堂的彌撒,聽到另一個人講述瀕死體驗。
那人說自己死後去了天國,然後又回到了人間。
布萊克說「這次彌撒很神聖,但尤其動人」,不過聽到這些,
他當時只是堅定了自己不分享體驗的決心。

但隨著深入思考,布萊克意識到,自己之所以保守秘密,
是因為這麼多年來他覺得自己過著道德不夠完美的生活。

他覺得自己很世俗,有很大缺陷,或許辜負了他
「清清楚楚看到天國」的體驗。於是他做了一個決定:
要廣泛和人們分享他的體驗,從一個雖然不完美、
人生卻奇蹟般翻轉的人的視角,談一些天國之旅。
他先從直系親屬開始。

布萊克的妻子聽了這個故事,覺得生活也隨之翻轉。
聽到丈夫談天使的光芒、談美得難以言喻的音樂,
她深受影響。這也促使布萊克決定寫本書記錄這一切,
《飛往天堂的航班,一個飛行員的真實故事
Flight to Heaven–a Pilot’s True Story》,
追溯這趟由生入死、又起死回生的旅程。

這是一位身體創傷無法癒合、
幾乎導致終生殘疾的男子帶來的生命啟示;
是在人生中重重摔倒、決心從新站起的人生故事:
他對神的不可動搖的信仰讓他迎來了生活的轉機。
這趟旅程和時隔 38 年的分享既是療癒,也是提振。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1289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