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來生緣:穿越時空的靈魂之旅》 1
2019/01/09 14:53:25瀏覽568|回應0|推薦0


布萊恩魏斯
在生命的每個層面,我們都做出愛的決定,靈魂因此進化成長。

我是正統西醫精神病學家,治療病患是我終生的職志。
我相信人人天生都具備了心靈療癒與靈性成長的能力,
每一個人天生具有理解力與慈悲心,都能不斷的進化。
我相信我們朝向靈性進化而非退化。無意識或潛意識,
或超意識的心靈或靈魂,在架構之初便朝向靈性成長、
積極進化之路前進。換言之,靈魂永遠、且時時刻刻,
朝著健康之路前進。儘管在人世間,時間有先後順序,
但在更高層次中,時間依你要學習的功課長短而定奪。

我們活在時間之中,也活在時間之外。過去與未來的生活,
就匯集於現在,若過去的生活能引導我們向療癒之路前進,
我們當下就可以是身心健康、靈性充實的,靈魂也會進化。
這回饋會持續不斷,即使活在今生也能努力讓來生更美好。

大多數人都花了太多時間擔心更高的心智層次到底是什麼?
苦思這問題確實很吸引人,但目標是在今生實質療癒自我。
我看過提倡新時代的一批人並沒有腳踏實地的活在這世界;
沒有活在此時此刻的當下。對心靈進化而言,沉思、靜坐、
冥想確實很重要,但離群索居的人也要明白人是社會動物,
如果他們在生活中無法領略實質喜悅,無法體會感官之樂,
便永遠無法了解自己這一生要學習什麼功課。

過去我一直都只幫病人回溯前世來治療心靈,病人可以看見、
了解自己的過去。現在,我也開始協助他們進入來生。但是,
就算病人只了解他們的前世也能從其中看出自己的進化軌跡。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種學習過程,如果他能從前世獲得智慧,
自然而然從潛意識了悟他靈魂的自由意願,前世就影響今生。

靈魂選擇了我們的父母,因為內心的衝動想要繼續學習旅程,
以達到療癒。在今生,我們的所作所為也是為了同一個理由。
我們並不想選擇會虐待孩子的父母,沒有人想生下來被虐待。
然而有些父母就是會虐待孩子,這也是出於他們的自由意願,
也許在來生或這一世裡,就會學慈悲心,而終止這樣的行為。

我選擇回到這一世來,成為艾弗隆及桃樂絲魏斯夫婦的兒子,
成為心理醫師。前世我是個捷克地下反抗軍,1942-3年被殺。
或許因為那種死亡的方式,讓我想要在今生研究生命的不朽。
也可能因為在更早的前世,我是古巴比倫的神職人員,所以,
今生我想要從事教育與研究。總之今生我選擇做布萊恩魏斯,
成為一個心理治療師,可以盡量擴大學習經驗,並與人分享。

我選擇我的父母,這樣我比較容易有機會學習。
我父親崇敬學問,希望我成為醫生;他對宗教很感興趣,
教我猶太教知識,但不強迫我信仰;所以我成為猶太教的祭司,
也成為心理醫師。我母親充滿愛心從不批評論斷;給我安全感,
讓我後來在事業中勇於冒險;而推出《前世今生》這本書之後,
獲得財務上的穩定。

我的父母都不是追求新時代靈性成長的人,也不相信輪迴轉世。
我選擇他們似乎是因為他們支持我自由選擇自己想走的人生路。
是否有任何人左右我的選擇?我不知道。是否靈魂、心靈導師、
天使,所有一切與萬物合一?我也不清楚。

事實上有些靈魂選擇重回人間變成像海珊奧、薩姆賓拉登那樣,
做恐怖分子的角色。我相信他們重回世間是為了增進學習機會,
跟你我的目的相同。他們並非故意要回到人間做傷天害理的事,
製造暴力行為炸死其他人。很可能在上一世為了抗拒激進行為,
他們曾經屈服在那樣的情況中。他們就和我們一樣,重回人間,
重新接受生命的測試,而他們又悲慘莫名的失敗了。

當然這只是推測,但我相信他們的靈魂重回人間是為了替暴力、
偏見與仇恨找另一種解決方案。虐待孩子的父母也為同樣理由。
他們累積金錢與權威,面對暴力或慈悲,執著偏見或敦敦教誨,
恨或愛的選擇。這次我們知道他們做那選擇,還是得重回人間,
面對自己製造的後果,重新選擇,直到能超越過去往前進為止。

為什麼有人願回人間活在哥倫比亞波哥大或哈林區鼠輩橫行的貧民窟?
達賴喇嘛的隨扈對這問題一笑置之,他們認為人生就是舞台演出而已。
生活在貧民窟是一種角色扮演,在下一世,這靈魂可能扮演王子角色。
我相信我們會選擇住進一間老鼠橫行的公寓,是為了體會貧窮的滋味,
而在另一世當中我們卻是個富人。

我們一定要選擇經歷富有、貧窮、男性、女性、健康、病痛、偉大、
緲小、強壯、脆弱種種情境。這一世我很有錢,別人跟我前世一樣,
住在老鼠出沒的貧民窟,我會去幫助他們,那是我靈性成長的步驟。
這當中有兩個重要元素。首先我們無法在這一世中學會所有的事情,
用不著擔心,我們還要重回人世間很多次。

其實每次重回世間都是為了自我療癒。生命是一連串啟發進化的過程。
當我們完全療癒之後,下一步我們會到哪裡?什麼時候才能抵達終點?
也許是最高層次的靈魂境界,有些人稱之為天堂,有些人認為是涅槃。

我相信之所以創造出來這個世界,是為了讓人們體驗各種情緒、感官、
知覺與發展各種關係。我們可以學習到愛,感受到無上的喜悅、歡愉。
我們可以嗅到花香,觸摸嬰孩皮膚,欣賞美麗的風景,聆聽風的聲音。
這就是學習的最高目標。我們正處在一間多麼偉大的〈教室〉啊!

在接下來數十年當中,最重要的測試就是,讓這間教室以我們為榮!
還是我們將這間教室摧毀了?就像最新發明的科技,可以為所欲為。
我不確定這是否出自我們自由意志的選擇?或許是一種命定的安排。
如果更高明的心智,人類集體的智慧,決定這個星球是値得保存的,
就不會被摧毀掉。否則我們將耗盡這世界的資源,整個蒸發銷毀掉,
而我們的靈魂雖然在受苦,卻仍然會找到另一個修煉的學校。但是,
那個世界可能沒有這個星球這麼美麗,也可能並非實體。

每個靈魂的年齡都相同,可以說毫無年齡可言,只是有些靈魂進化快一些。
海珊可能是三年級生,而達賴喇嘛卻已經畢業了。到最後,我們都會畢業,
進入天人合一的一體中。我們要進化得多快,完全由個人的自由意志而定。
我根據自己的自由意志來寫這本書,這與靈魂選擇父母或環境的能力不同,
可以說是意志,是我們在地球上可控制的。我將這種意志與命運區分出來,
通常這樣的意志能將我們集合起來,共同去做一些好事或壞事。

我們可以自由決定自己想要吃什麼,買什麼車子、衣服或選擇怎樣的假期。
我們也可以選擇自己的配偶,只不過那很可能是命運的安排,將彼此拉近。
我在凱斯克爾山區碰到我妻子卡洛,我是侍者,她是到飯店來渡假的客人。
真是命運的安排。我們間的關係進展就跟其他幾千種關係進展方式都類似,
完全依照我們的自由意願進行。我們決定要彼此約會,最後又決定要結婚。
同樣的道理,我們也可以決定是否要促進愛與慈悲的能力。可以做些善行,
給自己內心帶來安慰;不要自私自利要慷慨大方;不心懷偏見要尊敬他人。
生命中每個層面,我們都可以做出愛的決定,我們的靈魂會因此進化成長。
我要用〈靈魂〉來代替〈自我〉,那個範疇遠遠超越了實體可計量的宇宙。

如何證明療程中見到的來世會發生?

我自己的設定是,就算無法真正檢驗前世或來生的真偽,
出現強烈的情緒仍可算作療癒證據。隱喻或想像都可能,
但真正重要的是療癒。在回溯前世與來生的輪迴療法中,
症狀消失了減輕了,所有的焦慮、憂鬱與恐懼都釋放了。
沒有人能證明想像中的未來是否會發生。但是就算如此,
一個人看到自己的來生之後,仍有可能讓來生轉變方向。
即使某個場景只是幻想,也不能說就一定不會美夢成真。
一般人雙目緊閉坐在我面前,不論他腦海出現什麼畫面─
隱喻、想像、象徵、幻覺或確切的回憶全都是療癒基石。
這是心理分析的根本概念,也是我多年所做的基本工作,
只不過我的工作領域比較寬廣,涉及遙遠的過去與未來。
**
沒有心理醫師指引,如何回溯前世?或減輕情緒障礙壓力?

選一個精神或物質象徵,你了解別人也明白的需療癒的徵狀。
可能是你的關節炎、懼高症或是遇到陌生人感覺害羞。注意!
出現在心中的第一種感覺或印象。自然而然去想,不要刻意。
這是你的第一個想法,不管有多傻或多無足輕重,都無所謂。
觸摸身體困擾你的部位或心理狀態,盡量想像那糟糕的狀態,
觀察你怎樣辦到的。全神貫注就明白如何影響你身體與心理。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2347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