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有三十秒降落!
2008/07/27 12:39:17瀏覽342|回應0|推薦7

我的腦中一片空白......

有那麼一瞬間,我認為我會就這樣墜落到地表,然後只聽到「啪滋」一聲......

我的人生,會不會就這樣說掰掰啦?

突然間,腦海中像是快速倒帶般的浮現你的一生......

在空中施展一個後空翻後,像是被空氣忽然地拉扯一下,

呼~~抬頭一望,還好,主傘有張開,我人還活著。

今天吹北風四到六海浬,這意味者,我跳出飛機的地點是在降落地點偏北方,這樣才能在風吹的方向順勢飄到場內,不過如果當時恰好無風的話,那就只能自行操傘過去了。

我低頭看看四周,想辨認岀我的方位,傘場在我左手方,在看看我的腳下......媽呀!是漁塭阿!(傘場外四周都是漁塭和香蕉園)

快快快!我可不想落水或是掛樹啊!

使勁全力拉我的左後方操傘帶,

ㄧ番掙扎後,還好最後終於飄進場內了,

只剩最後一步了,

準備著路!

我的雙腳死命地夾緊,

我可不想這變成我人生中最後一次的跳傘ㄚ(至少也要撐到第五次吧!)

夾緊!再夾緊!

眼前的地面離我越來越近了(這時候不能往下看,不然人就會本能地縮腳)

降落地面那一瞬間的重力會比想像中來的大,因為本身的重量在加上主傘的重量,著地時的感覺會有點像是被地面吸下去,所以腳一碰到地面,絕對不能站立,要順著落下的方向依小腿、大腿、臀部、背部的次序著陸,而且雙腳一定得夾緊,不然腳有可能會扭到、甚至斷掉!

從上飛機的緊張、跳出機門的恐懼、到著地時的不安,

終於一一的克服並且完成,

當滾翻的動作完成後,心中一股暢然的成就感,場內著陸,也沒受傷,

打從心底的喜悅,嘴角甚至不自覺上揚,第一次空跳,成功!

緊接著是第二次和第三次空跳,

不知是否是因為已經跳過一次的經驗,相較於之前的迷糊地上機,迷糊地跳出,

第二次反而比第一次緊張,因為你已經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反而更隨時隨地提心吊膽地,每一次著裝、上飛機、等待跳出,彷彿都是一次又一次的倒數計時,等到終於又輪到我了,跳出要鼓起極大的勇氣(對我而言啦),又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到時傘沒張開在說吧!

跳!

又再一次以一百倍的速度迅速倒轉我的人生......

傘張開!

鬆一口氣,

操傘!(還是在漁塭正上方=。=)

等待著陸,

......第二次空跳,成功!

第三次空跳,也是這禮拜最後一次,跳完就等放假了,但是不安感還是依舊......

同樣地,著裝、上飛機、等待跳出......

再一次,跳!

一百倍的速度倒帶......

傘張開!

鬆一口氣,

本來想說,跳完就可以準備收工回家了,

誰知道到我這一波卻吹起怪風,

我看著前面跳出的幾個都已經被風吹到場內了,唯獨只有我和前面的那個同學卻不為所動,低頭一看,香蕉園!哇咧!我可不想掛樹等人來救ㄚ!

死命的操傘!趕快飄啊~~~~~

然後,我就看著前方比我早降落的那個同學,漸漸地投入魚池懷抱......

「嘩啦~~~」聲過後三秒,

準備,落水!

用不著滾翻啦!

「嘩啦~~~~~」

幾乎是躺著入水......

ㄧ開始腳還沒適應重力時,我還以為這魚塭是深不見底的,

ㄧ度還掙扎著,喝了好幾口帶有濃濃魚腥味的水,

等我一站起來才發現,水只深到腰部,鬆了一口氣,

安全著陸......是吧?

很沁涼啊!

第三次空跳,成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p0301&aid=208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