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也不是一個國家
2013/07/09 03:50:35瀏覽624|回應7|推薦13

 

日媒讚謝淑薇 彭帥不接受台灣是國家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378 上午6:20

自由時報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冠軍賽後記者會狀況不斷,除了烏龍火警讓所有人虛驚一場外,中國女將彭帥當眾打斷日本記者的提問,甚至講出「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強硬姿態令場面相當尷尬。

日媒首先稱讚謝淑薇,說她是「第一個拿到大滿貫冠軍的台灣人」,並請她談談:「這對自己的國家有何意義?」當兩人交談時,一旁聆聽的彭帥忍不住舉手 示意,「對不起,我還坐在這裡,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彭帥還表示,雖然網球是體育運動,她們並不想被牽扯進政治,因為運動和政治是兩碼事。

之後突然刺耳的警鈴大作,這也是本屆溫網開賽以來首傳火警警報,謝淑薇、彭帥與現場採訪媒體被迫暫時離開新聞中心,直到二十分鐘後才確認是搞烏龍,謝淑薇、彭帥笑著說:「這真是個讓我們難忘的夜晚。」

日前謝、彭接受法新社記者採訪時,謝淑薇認為她與從小相識的彭帥並無「政治歧見」,當時彭帥也回答:「我認為兩岸是否為兩個國家的問題太敏感了,對我們來說,我們不是為政府部門做事,我們之間很單純,我們是好朋友,一起打球,在場上全力以赴,不會去在意國家問題。」

但原本迴避敏感政治議題的彭帥,昨天卻拋出「台灣非國家」論調,令人意外。

人在台灣的謝淑薇老爸謝子龍則表示,不清楚彭帥的說法,不予置評。

對於彭帥的說法,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不認同,他強調:「台灣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毋庸置疑。」

謝淑薇︰盼網球不受政治影響

謝淑薇認為,民主就是要互相尊重,她尊重彭帥的言論自由,「大家應保持開明態度,我不論到日本或中國,都很受當地球迷照顧,希望網球純淨,不受政治影響。」

     以上是在運動方面『成名了』又很難不扯上政治的現行活生生例子,然而『政治』的定義本來就是『衆人之事』,成了名的人高談闊論政治無妨,但他們總不能倚仗著名氣來誤導大衆之視聽吧!如今本文就以此話題為楔子做出一些基本的觀念說明『以正視聽』如下:

(1)   『中國』( 中華民國 ) =『台灣』+『大陸』。台灣、大陸,這兩者都不是國家,兩地都只是『中國』( 中華民國 ) 的『地區』而已。

(2)    彭若承認大陸也只是一個『地區』,則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只是一個『地區』的說法當然就成立。

(3)    彭若認為大陸是一個國家而台灣只是一個地區則顯然她是因吃共產黨奶水長大,長期受共產黨一貫歪曲事實及紅色教育洗腦之後的必然直覺反應發言,近年來世人已逐漸了解到共產黨的一大堆謊言實在是罄竹難書,他們還總說中華民族那八年的對日浴血苦戰全是偉大的共產黨所英明領導的呢!如此昧於事實的狂妄發言只會更加深兩岸彼此的仇視與『中華民國』子民的極端不滿!

(4)    台灣當然不是一個國家的國名,台灣只是『中華民國』的一個『地區』,『中華民國』才是台灣的國名,『中華民國』的另一個『地區』是『大陸』,雖然『中華民國』在『目前』的治權『暫時未能』及於『大陸地區』。

(5)    中華民族不必去管四方蠻夷或東西南北各國洋鬼子的異族認知與他們承不承認什麼事的問題,只要中華民族自己人清楚知道這一切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就已太足夠了!中共當年以非法的武裝流血手段顛覆趕走了現今仍在台灣保障民主蓬勃發達、人民安居樂業的『中華民國』,接著又禍害中國大陸胡搞亂搞,繼之又不屑丟棄了那徹底破敗的共產主義,然後接下來再大搞特搞那缺乏基本民權的『四不像』、具中國特色獨裁極權資本主義,這實際上的非法政權不過只是靠著中華民族的地大人多、武力鎮壓、積非成是而勉強維繫著其脫離時代潮流與人民群眾的統治,世人若真要嚴格來定義,則『大陸地區』充其量只能說是由一個『政權』在畸形統治,而非一個『國家』在正常治理。

(6)    彭師法『科學家李遠哲』隔行如隔山的外行人偏要自以為樣樣科目都是高考狀元而硬要來以『運動家彭帥』扯入政治渾水,而且她是剛領完獎杯獎金之後當場發作立即『無縫接軌』大放厥詞。遙想當年老毛湖南師範畢業後不去安份做他的老師卻讀書不求甚解只知讀死書死讀書自以為共產主義能救中國,結果他老人家幾乎徹底毒死了全中國人!中華民族的禍國殃民者真可說是長江後推前、江山代有人才出,此誠可謂禍害中華民族之後生可畏也!

結語

    政治雖乃衆人之事,但一般人只管平時彼此交流討論時事,時候到了去投票就好 (只可嘆彭所居住的『地區』連選票是長得何等模樣也從來都沒見過啦!),政治豈是人人能玩得起的?尤其是公衆人物佔據了輿論制高點,妖言惑眾之餘輕則擾亂社會大衆秩序,重則斷送國家民族前途,如此豈能不戒慎警懼發言乎?

(07-09-2013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view&aid=7904591

 回應文章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3/07/10 20:22

您頭腦清楚.思維嚴謹.了不起!

古非(goodview) 於 2013-07-11 00:03 回覆:
感謝侉兄『名符其實』的『客觀讚美』,哈哈哈!大家熱愛『中華民國』的廣大同志們務必要精誠團結積極奮鬥伸張全體中華民族的浩然正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媒體自編自導的鬧劇
2013/07/10 19:57
請找採訪原稿再評論。謝謝。
古非(goodview) 於 2013-07-10 23:56 回覆:
原稿不原稿一點也不是重點,大陸這實質上的非法『政權』不是一直狂妄自大老稱台灣的『中華民國』不是一個國家嗎?您真的看不出來俺這也是打蛇隨棍上的『借題發揮』為真正法理完全合於中國正統的偉大民主自由『中華民國』出一口浩然之民族正氣嗎?哈哈哈!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X�B: 大陸也不是一個國家 - 古非政論文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goodview/7904591#ixzz2YcIBisLC 中國共産黨至今沒有政治體制改革 是阻撓兩岸和平統一的石頭.
認同!
2013/07/10 13:15

日寇侵略亞洲野心不死 小心漢奸出賣我們.

古非(goodview) 於 2013-07-10 13:06 回覆:
我相信兩岸的民意會逐步趨向民族統一,但這有兩項基本前提 :(1)兩岸彼此正式承認對方的政治地位及大陸走向民主化。(2)台灣內部要消滅或至少大幅壓低日倭及其餘孽的干擾及影響力,因為這些勢力是台獨的重要支撐。兩項前提若過關,中華民族的統一必水到渠成!
古非(goodview) 於 2013-07-10 13:54 回覆:
感謝認同!讓心懷兩岸炎黃子孫交流融合為一家人的廣大同志們在各個角落為中華民族終極統一各自貢獻一己棉薄之力而積極不懈奮鬥!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防衛白書 「台對陸飛彈缺乏有效反制力」
2013/07/10 11:20

日防衛白書 「台對陸飛彈缺乏有效反制力」

9 樓 Taiwan2266 發言於2013-07-10 06:22:25    4        1      

關小日本屁事

8 樓 calwang 發言於2013-07-10 06:19:34    3        1      

日本鬼子老是喜歡拉我們下水,真是垃圾!
7 樓 udaxc7 發言於2013-07-10 06:07:23    9        1      

倭日顯然有台.奸做內應

----------------------

如果日本再次侵略亞洲 臺灣的台聯日裔們和民進黨一部分漢奸家族後裔們 他們會做漢奸再次侵略殖民 奴役屠殺臺灣人.

隱秘在國民黨內部的李等灰之流也會做漢奸.

兩岸和平是兩岸人民最大的利益

日寇侵略亞洲野心不死 小心漢奸出賣我們.

古非(goodview) 於 2013-07-10 13:06 回覆:
我相信兩岸的民意會逐步趨向民族統一,但這有兩項基本前提 :(1)兩岸彼此正式承認對方的政治地位及大陸走向民主化。(2)台灣內部要消滅或至少大幅壓低日倭及其餘孽的干擾及影響力,因為這些勢力是台獨的重要支撐。兩項前提若過關,中華民族的統一必水到渠成!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0 10:49

但最後仍決定『槍口對外』集中火力攻堅拔城為上。~

讚!好文!

古非(goodview) 於 2013-07-10 12:54 回覆:
多謝支持鼓勵!台灣雖小,但若能團結一致槍口對外則必無堅不摧,再來 10 個大陸也不用怕啦!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孬?
2013/07/09 18:57

* 中國女將彭帥當眾打斷日本記者的提問...忍不住舉手示意,「對不起,我還坐在這裡,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彭帥還表示,雖然網球是體育運動,她們並不想被牽扯進政治,因為運動和政治是兩碼事。

* 日前謝、彭接受法新社記者採訪時,謝淑薇認為她與從小相識的彭帥並無「政治歧見」,當時彭帥也回答:「我認為兩岸是否為兩個國家的問題太敏感了,對我們來說,我們不是為政府部門做事,我們之間很單純,我們是好朋友,一起打球,在場上全力以赴,不會去在意國家問題。」

* 人在台灣的謝淑薇老爸謝子龍則表示,不清楚彭帥的說法,不予置評... 謝淑薇認為,民主就是要互相尊重,她尊重彭帥的言論自由,「大家應保持開明態度,我不論到日本或中國,都很受當地球迷照顧,希望網球純淨,不受政治影響。」

謝家父女有點孬吧? 

古非(goodview) 於 2013-07-10 01:25 回覆:
我同意您的觀點!其實我在寫本文時曾想把這一部份加進去,但最後仍決定『槍口對外』集中火力攻堅拔城為上。感謝您的及時補充,這就是民主社會知無不言双向交流的可貴!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
2013/07/09 18:14

共獨

武裝叛國終日暮西山

台獨

未曾面世已胎死腹中

中華民國

才是兩岸的最大公約數

古非(goodview) 於 2013-07-10 01:15 回覆:
多兄說得好!但弟以為『中華民國』雖倍受委屈理應以『中華民國』原國名在兩岸統一後重返大陸成為『真正新中國』的國名,但這在現實上怕是太過於理想,幸好中華民族人才濟濟 (像弟就是一高才啦!哈哈哈!),重取一個既高貴漂亮又能令兩岸双方都能接受的『全新』國名又有何難?中華民族的最重要頭等大事是兩岸和平統一在以『民權主義』為重要關鍵的『實質三民主義』光輝之下,不知多兄以為然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