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聯辦」遭池魚之殃,「反送中」宜爭取善了
2019/07/27 12:19:02瀏覽2331|回應3|推薦12

父祖泣竭千里隔,

苛政噬親越暴虎,
窮山惡水本易渡,妖孽重幛萬難移
穹垂憐予鄉情,清風陣陣邪氣除

本文發表之前先附上一首國共內戰時期所造成的一位家族兄長其父祖之世紀悲情,由此將不難理解港人「反送中」運動的悲悽歷史背景.少絕對相信絕大多數的港人對這段痛苦不堪的過去有著真實切膚之痛才會百萬人有志一同走上街頭的這一驚世場景!

******

    港人「反送中」運動並未因港府無限期延審條例而緩解,近期群眾目標轉向了港府「後台老闆」北京政府 ... 這次不但嚴重「騷擾」中聯辦,甚至大陸國徽也被公然噴漆蛋洗,這種震撼對北京政府來說已直追89民運時毛像被漆蛋投擲,尤其如今的習總號稱是毛鄧以降壓制異議人士最為嚴厲的獨裁者,再加上解放軍隨即在距離香港不遠處的湛江展開極具針對性的「反恐演習」,北京明顯有對「反送中」最終予以軍事鎮壓的企圖.

即使香港的地位具有相當特殊性以致北京可能投鼠忌器不致真敢對港人血腥鎮壓,但依據中共特質其實這種瘋狂行動也並非完全不可能.89天安門屠殺後鄧宣稱大陸不怕國際制裁,事實上也確實如此.當時美國的老布希總統也只是「抗議大過制裁」.再過了幾年,世界好像也忘記了有這一場天安門事件.時至今日,北京及全大陸「馬照跑、舞照跳」,前不久天安門屠殺30週年紀念日外籍記者在北京大街上隨機訪問路人,結果10個有8個從未聽過此事件,1個知道但不清楚詳情,最後1個了解但拒絕談論。

由此可見中共箝制言論有多麼成功,所謂「殺20萬保20年安定」果然有效! 但這種統治方式在當今互聯網如此發達的年代難道不是一個極端諷刺?大陸的「防火長城」能夠一直維持不墜嗎?抹殺廣大人民「知的權利」算是一個良心政府所應為的嗎?北京政府凡此種種作為與當今世界上絶大多數國家對普世價值的尊重完全背道而馳,這難道是一個意識形態仍停留在中古世紀的政權?

    奉勸港人適可而止,因為他們的自由民主理念與中共對專制獨裁的堅持及霸道完全格格不入,港人行動過激的衝撞及對北京政權的刺激最終只會製造再一次64式的流血悲劇.這已不是危言聳聽,因為從近日中共當局對基本法的「詮釋」明顯已可嗅出他們真的已有港人動武的準備!

這是一個臨近中華民族的關鍵時刻!港人動輒數百萬人挺身而出走上街頭的無畏勇氣已十足震懾了全體世人,即使世人已在心靈及精神上早已與港人站在一起,但港人如今面對的不是一個理智正常的民選政府而是一個獨裁帝制的封建政權,這雖是一種極度悲哀但卻是一個不爭事實.

    港人此時此刻宜見好就收切記莫追窮寇,否則一旦慘遭反噬必將完全澆熄自由民主的火種,因為這將恰如89天安門屠殺後大陸持續了長達30年的民主火一片沈寂 ... 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這次「反送中」運動已經充份展現港人未來沛然莫之能禦的偉大民主力量,這股浩然之氣在時機成熟之際更能發揮關鍵性作用去積極影響及促進廣大內地人民自由民主意識,但如今港人宜韜光養晦保留實力莫繼續爭做出頭鳥徒攖流血鎮壓之鋒以致訴求欲速反不達.

大陸國徽被噴漆蛋洗,這明顯已觸怒北京當局,「反送中」若再持續衝撞應是已難善了,港人現在實宜明哲保身適可而止以待他日時機成熟後再次奮起為基本人權及自由民主繼續感動世人的積極奮鬥,最後的成功必會屬於有謀略及智慧的一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view&aid=128222528

 回應文章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獨根是中共分化香港民主勢力的伎倆
2019/07/28 14:37

所謂港獨根本就是中共意圖分化香港民主勢力的伎倆,香港想要民主就必須促進中國民主化,只要中共政權繼續統治中國就不可能讓香港有民主,中國民主化後香港自然也就得到民主,而港獨卻將反共追求民主與反中劃上等號,正如同台獨將台灣民主與反中劃上等號一樣,如此一來等於逼迫香港人(或台灣人)必須在民主與認同中國兩者之間二選一,同時也逼迫中國人在國家分裂與認同中共極權兩者之間二選一,這種二選一的思維完全掉進了中共的陷阱,中共可藉此利用民族主義反對民主鞏固極權統治,遺憾的是很多香港人似乎連這麼淺顯的道理都看不出來。


古非(goodview) 於 2019-07-29 01:30 回覆:

大陸民主化與香港民主化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但因為香港地位特殊,它的確可以有效促進大陸民主化,所以我認為港人切勿操之過急,因為這樣反而可能欲速則不達.

港人應「衝撞一下,休息一下」,這樣反覆操作才是收取最大政治效應又安全的最佳方式 ...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7 15:52
若真要動真格,自來水閘門關起來,請香港自理
古非(goodview) 於 2019-07-27 23:53 回覆:

共匪不會這麼傻,壞了香港的經濟就是與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64式的速戰速決既痛又快,對經濟的衝擊力最小又能根本解決問題,他們64鎮壓嚐到甜頭了,這回有可能再爽用一次 ...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7 14:15
老共不會動武的,大不了擺爛,讓香港經濟漸漸衰退,等大多數人民生困頓後,香港就會內鬥加劇,那時候再來收拾就好。如果真要耍兇狠,就乾脆撤離進出口海關,只剩國內海空通行,國際人、貨一律轉到深圳入關,香港空港、海港大部改由中央租借作為軍事基地,以後香港三分之一人口就都得北漂謀生了!
古非(goodview) 於 2019-07-27 23:46 回覆:
我也認為「應該」不會動武,但獨裁皇帝的心思沒有人能說得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