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追星日(6)
2012/09/19 15:33:38瀏覽220|回應0|推薦4

引用文章我的追星日(5) 

其實在聯合的格子,過度商業化,基本上是不太有人看的...哈哈,如果不去推薦別人,

這個格子基本上是已經廢掉了。不過不管誰看過,總是給自己一個紀錄。

這是我常用的設備之一

天上那麼多的星星,能夠記住的僅有少數,而且星空攝影的目標,大部分是眼睛看不到的,主要是光線太微弱,而且有很大一部分的目標都是發出紅外光線,眼睛更無法看到。

但是相機就可以忠實的呈現,只要有好的追蹤與正確的處理照片步驟,都可以一一顯現

這些來自千萬光年遠的鄰居星系的訊號。最常被問到的就是...有看過外星人嗎? 那個設備很貴吧...那顆是啥麼星? 那麼冷都不睡覺喔....

是的,其實這些都是經常被路人甲乙丙丁問的問題,星空攝影是寂寞的,如果人多必然產生不必要的光害,產生不必要的地面震動,下次如果在山上遇見天文攝影的朋友,就不要問這些問題囉! 因為他可能很忙,他可能正在對準一個花幾十分鐘才拍得到一小小撮光影的目標,但是當他把目標對準,電腦調整好,我相信他們跟我一樣很樂意與大家分享美麗星空的故事與作品喔!

明天又要上山囉!山上遇見我的話,來打聲招呼吧!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七月份在自家樓頂透過光害濾鏡拍下的面紗星雲,像不像個面紗罩著人臉呢?....這個星雲上下可是有50光年的距離喔...不要以為很小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ooking&aid=6872373
 引用者清單(1)  
2012/09/22 16:03 【我的星空拼盤】 我的追星日(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