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的腳步
2009/04/13 14:53:09瀏覽445|回應0|推薦2

二月初到南部釣了魚之後, 加上讀書準備ISO20000的顧問考試, 所以都沒出門. 前兩三週又經過暈眩的折磨, 天天總會有頭暈狀況. 所以都不太敢出去釣魚. 這幾天稍微正常點了. 想說讓老媽照顧一下兩隻小蠻牛, 自己去永安漁港釣魚.

原本最喜歡黑鯛的我, 在這風和日麗的春末, 卻是連個影子都沒見到. 反倒是被太陽曬昏頭. 所以抱著懶散的心情,坐在消波塊上面打盹.

平日來的時候都會準備好一大桶的誘餌把小黑鯛們給招呼過來, 因為想看看到到底黑鯛是喜歡我還是貪吃才來, 所以沒有準備任何的東西引誘牠們. 眼看右方一堆釣客們都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我這一身的裝備. 如圖一:

這怪咖老兄需要穿這麼怪異的服裝釣魚嗎? 嘿嘿...這他們可就不了解了, 身上除了救身衣以外, 外加上釣魚背心, 然後防曬頭巾與排汗衫...這讓我白緻的肌膚...(噁)不容易被太陽給蹂躪了...

沒多久...果然浮標一沉...第二下立刻作合上拉...咻咻叫的聲音立刻引來附近遊客們與釣客的注意...向來低調釣魚的我...不得已也成了眾目焦點. 用著S牌的鱗夕special 2號竿子,以少見的彎度向下沉, 此刻少用左手的我, 也不得不立刻衝到那把昂貴的撈網旁邊迅速的讓網子滑向水面....

如果據過往的經驗而言, 我這2號子線到達這種拉力應該已經瀕臨斷線危險. 所以特別小心應付. 大概兩分鐘後看到魚體....天啊...不是我的鯛妹耶....

這是春夏許多遠投釣客想要的"春子"呀....(圖二)

難怪線還沒斷啊! 春子的嘴巴牙齒不利, 一口就把餌吞到快到喉嚨了!

幸好我有長長的鉗子可以順利取下...

回家秤了一下...45cm 950公克...大約一斤半

說實在魚頭湯真美味啊!....不必加其他酌料就很濃稠好喝喔! 清蒸我比較不喜歡...至於上桌後的照片留給大家想像吧! 真的...煮湯比較好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ooking&aid=284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