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股之行(欖人民宿-上集)
2010/01/29 22:21:48瀏覽1573|回應0|推薦3

這裡是下一篇

上週有事情到南部一趟,傍晚到了台南七股到處走走,本來是要在汽車旅館過夜繼續隔天的行程,但是把導航機打開查詢附近的住宿,發現最近的民宿只有不到一公里,比原先要住的汽車旅館可近多了,所以打算去碰碰運氣。不過因為不確定是否有房間加上沒住過也不知道到底住宿的環境如何,所以打算去看過以後才問問是否有房間。

這間民宿位於非常偏僻的七股溼地的魚塭區,繞呀繞的走的有點昏暗的小路之後,遠遠看到有燈光明亮的屋子,一路上地面上都有【欖人】兩字與箭頭指標,我猜想跟著走就對了。到了之後看到不少人在庭院中烤肉,氣氛覺得很不錯,所以就走到應該是大廳的地方問問,看到櫃檯前老闆跟我問候,所以就開口了解一下住宿的費用與供餐的狀況。老板娘看我只有一個人要住,猜想她的腦中應該出現了不少疑問,為何有一個中年男子自己跑來這荒郊野外吧.....

詢問之後,老闆娘看我只有一人,所以給我打了個折扣,帶著我去看看小屋。不過小屋的狀況倒是讓我有點驚訝,因為我並沒有住過沒有衛浴設備的民宿(那間小屋是與另一間小屋共用室外衛浴),而且當天天氣有點冷了,風也開始大了,我真的有點擔心會受到風寒。老闆與老闆娘看起來年紀大概與我相當,猜想應該也會很有接近話題吧!

當然到了小屋之後,看到是個拱形以蘆葦覆蓋,應該是個夏天很涼快的屋子吧! 外面有竹子與蘆葦覆蓋,想必是相當環保的建築。

因為已經吃過東西,所以沒有接受老闆的建議到中庭與大夥們(其他住宿者)一起烤肉。不過老闆娘拿了個烤過的香腸給我,當時我正在整理手中的相片,坐在餐廳內使用了無線網路上網把照片貼給家人看。老闆娘邀請我ㄧ起到中庭聊天,老闆正在烤著帶殼的蚵仔,嚐了之後味蕾傳來一股大海的味道。以前只有吃過生蠔,並沒有吃過烤過的,而且還是帶殼哦! 後來與老闆坐在中庭聊天,談天說地說孩子與人生觀,也了解了老闆經營的哲學,當然這家子是個很和善的家庭,小孩也很有禮貌,算是與元旦去的那個民宿有很大不同的經營管理模式,這【欖人】民宿的主人,算是把來這邊住宿的客人當成了家人一般的對待,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民宿是位於很大片的漁塭中間,所以如果晚上燈光昏暗,天氣晴朗的時間是沒有光害的地方,很適合看看天上的星空。如果喜歡自然,又可以適應不是高級飯店住宿條件的話,這邊應該屬於可以嘗試看看不同民宿風格的地方,房間數並不多,有些團體甚至一次可以包下整個民宿。如果擠一下,應該總人數不要超過30人的話,我個人預估應該都可以住進去。

這次因為遇上他們把魚塭放水,利用乾燥方式讓土地休養,所以並沒有機會看到魚塭與享受到釣魚划舢舨的樂趣,不過我看到其他住宿者的孩子們,到了潮溝也玩的很高興,也有享受到釣招潮蟹的樂趣。白天老闆也有安排附近的地區旅遊,聽說是到黑面琵鷺保護區還有搭舢舨船到沙洲上面玩的行程,但是自己已經有其他行程,所以白天吃完早餐後,上上網看看公司的信之後就離開了。

地點: 台南七股

民宿全名: 欖人民宿 電話:06-7880138

推薦指數: 值得前往

網路上可以找到介紹,各位記得一定要先打電話確認,因為假日通常很難有空房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ooking&aid=373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