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慢火車
2008/06/08 23:01:33瀏覽337|回應0|推薦12
  很喜歡萬芳的慢火車,輕快的步調描繪出我鍾意的快樂心境。

  除了親情之外,愛情佔據了許多寂寞空間。我遇見過不同的愛情,浪漫的愛,獨佔的愛,泠漠的愛,備胎的愛。以前總覺得,一個女人一定要有個男人愛,滿心歡喜遇上了就認定王子與公主的浪漫結局,想當然爾,最後一定會破局,因為自己想太多了,對方不見得這麼想。

  喜歡上了一個人,期待他的出現,期待他的一舉一動,等他有了行動,又渴求更多的浪漫,一再再地貪婪要求所有屬於自己夢幻式的回應與過程。我從未認真探討過男人是怎麼想的,其他的女人是否像我一樣,還是全世界只有我是如此的天真任性。愛情該如何才能滿足生活呢?對我還是個大考驗。

  最近幾年生活的許多新體驗,讓我的眼界寬闊不少,同時也認識了數個貼心的好朋友,真心的彼此關心,沒有任何意圖,卻認真對待,倘若發生在十年前的時空,我一定會對她們搖手說,Sorry~我不是同性戀。哈-哈-

  但卻真真實實的,我擁有了幸褔的友情,超乎平凡,接近我所期待的愛情,熱切關心彼此生活,也伸手支援彼此的需要,沒有利益,沒有同性間的嫉妒天性,這大概是當媽媽的女人們才有的氣度。

  雖然我還是渴望著愛情的滋潤。我們一同搭著慢火車,共同學習人生該有的功課,如果用替代式的數學公式換算,這無以侖比的友情,假以時日,希望有機會可以取代男人。哈-哈-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fy&aid=194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