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ranch Date
2008/06/06 01:11:44瀏覽298|回應0|推薦6
  我對咖啡一直又愛又恨,害怕咖啡因會流失骨質,還有討厭的心悸手抖後遺症,所以即便是迷人的香味瀰漫在空氣,只得狠心地別過頭,對它說拜拜,一年共喝了幾杯咖啡雙手都數的出來。

  Apple喜歡咖啡。這是我第一次坐在Starbucks裡,全新的體驗,星期一大清早就坐滿了人,我好奇著他們是翹班、do homework、沈澱心靈,還是和我一樣期待著早餐約會。我一邊要招呼P妹注意餐廳禮儀,一邊假裝專業攪拌著杯中的肉桂粉,愈有架勢,愈是令人愜意的氛圍,沈醉在濃濃的咖啡香。

  兩個女人,同樣為情所苦,我們努力的為家庭付出,以為另一半能體會瞭解,當然事與願違,所以我們才會坐在這裡。她因為成為共同工作伙伴後,兩人的角色開始衝突,我則是距離太遠,彼此互動愈來愈不合對方胃口。

  我認真想過,在婚姻的價值觀裡,若兩人的基調高度不同,怎麼說都對不上,男人常覺得自己有賺錢,其他的家內事都是老婆的事,回家理所當然是老爺,小孩的教育問題動嘴巴說,卻不想試試如何教,看不順眼,像個教授批評幾句。我是個女人,當然會為女人抱屈,當個家庭主婦,伸手拿錢真難,男人看到物價,卻不懂物價,少少的錢,卻希望大大的享受,還以為老婆A了不少的私房錢,唉!

  距離這麼遠,連msn的回答都愈來愈簡單,「悉」,「准」,視訊是互相推說「換你說」,不知該哭還是笑,想溝通,說來說去都對不上感覺,連溝通都無力了。

  兩個女人,討論完了對策,似有似無,無奈的笑笑,「咱們去散步吧!」,還好仍有這麼個知己能陪自己走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fy&aid=1934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