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港超級大奶媽
2008/06/02 20:34:34瀏覽2281|回應0|推薦5

  懷孕前我從來沒辦法想像罩杯是可以「短時間」內改變的,從懷孕到生完孩子後,我的小咪咪開心地升級到D罩杯的海咪咪。

  剛推出產房,寶貝還沒洗澡,護士小姐就把他抱到我身旁,讓小嘴開始吸奶,真神奇!小嬰兒不用人教,眼睛還沒睜開就能輕易對準目標,一開始他就狠狠地大口吸,痛死我這新手媽媽。

  苦頭才剛開始,他沒日沒夜的,每隔二個多小時就哭嚷著肚子餓,不管他老媽我已經兩眼黑輪,還是一樣需索無度,每天為了滿足他的需求,我只能不停地喝魚湯,顧不得身材能否回復,如果我不喝湯,他就沒奶喝,只能盡我所能當個比奶媽還襯職的奶媽~

  餵母奶將近四個月,原以為一切順利,沒想到來了大寒流,臨睡前我覺得好像快感冒了,隔日一早起床,咦!喉嚨沒發炎,而我的左D奶卻一夜增大為F奶,快變成右奶的一倍大,漲痛地頻頻發熱,比初餵奶還要痛。我帶著不安來到了婦產科,醫生說因為多餘的奶沒擠掉,得了乳腺炎,真是奇!他每餐喝都不夠了,怎可能還有多餘的奶擠得出來。不過還好右邊沒發炎,可以繼續餵。但第一次得乳腺炎的我沒有經驗,不小心讓寶貝喝了幾口發炎的膿汁,害他也跟著媽咪受苦拉肚子一整天,拉得屁股都紅了,還好情況不是太嚴重。

  復原後隔沒幾天,天公不作美的又有寒流來襲,這一次讓我的右奶發炎,醫生說,一定要小心照顧,若是讓發炎變嚴重的話,就得切開每個瓣作引流,讓發炎的膿排出來,想想,每個乳房像橘子一樣有12個瓣,真嚇死我了!打了消炎針,吃了藥之後,我回去很認真地把發炎的奶擠出來,可是發炎的地方又硬又痛,根本連碰都無法碰,更何況要擠ㄋㄟ出來,每擠一下,簡直就像是要了我的命一樣!擠完奶也早已淚眼汪汪了~

  從此只要我太累沒睡好,好像快要感冒時,乳房就會交叉發炎,這接四連五的發炎,總共蓋了九格健保卡,連醫生都說真奇怪,從沒碰過輪流單側發炎的乳腺炎,說不定健保局都想來查查到底是不是真的。醫生還勸我,是不是考慮餵配方奶,硬撐了六個月,就在停餵母奶之後,原本引以為傲了六個月的雙峰竟開始縮回了C奶,唉!真有股失落感,還以為傲人雙峰就是餵母奶的最佳禮物,結果只有變大了些,而不是那個我最滿意的尺寸。算了沒關係!說不定下一次會更大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fy&aid=19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