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隨想~~
2008/07/24 20:30:46瀏覽765|回應2|推薦30

這10多天,孩子們都回阿嬤家過暑假,晚上的時間變得比較空閒,晚上氣溫也比較涼爽,心裡總是希望能出去散散步,一方面也希望生產能順利些。

我喜歡夜晚,走在路上,沒人看得見我的表情,我可以呆呆的,漫無目的的走著,也可以笑笑的,邁開大步,也可以嘟起嘴角,佇立不動。平常沒有多少機會可以散步,家附近的商店其實並不是很熟悉,透過散步,我發現了一些很令人驚喜的店,也發現一些人潮聚集的公園,仿佛重新又認識了這個城市。

現代人下班回家後大概就是忙家事,看電視,我的另一半趁著小孩不在身邊,也是守著電視不放。對於台灣的電視節目,我只能用"吵雜"來形容,曾經一度想退掉第四台,但還是體諒著另一半喜歡看棒球而作罷~~

或許看電視是另一半放鬆心情的方式吧。雖然我多麼希望能帶他一起出去散散步,用這雙腳體驗人生,但我還是尊重他的決定。

社區裡有個媽媽,常在泳池畔,社區出遊時看到她的身影,卻從來不見她先生的影子,她總是說,她先生在家看電視。我突然想到我的晚年應該也是這樣吧。我真的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嗎? 另一半對我的意義是什麼呢? 我想結婚多年的夫妻都會有種感覺,愛情已經昇華成親情,但也就是因為這樣,身邊外遇離婚的例子比比皆是。

我想夫妻之間除了親情,還是得經營愛情,把對方當作追求目標般的對待,這樣的婚姻才能維持長久,也比較有味道。否則一旦孩子大了,或者有心儀第三者出現,外遇是自然而然的。一個婚姻的破裂,雙方絕對都有責任,是否要等到那時,我們才能覺醒婚姻還是需要經營的呢?

人基本上是孤獨的,要能學會習慣孤獨,進而享受孤獨,愛情是找尋心靈上能夠分享孤獨的那個人,而現在的婚姻已經變成一種傳宗接代的工具。不管是已婚或未婚的你,你是否曾想過另一半對你的意義是什麼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2075535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半推半就
2008/08/04 22:40

尊重是很重要。但有時愛之適以害之也。

為了健康/愛情,有時候還是要半推半就地要他陪你去散步/運動。

(當然有時候自己也要陪老公看電視,與他同樂。)

何況你有身孕,有個人在旁邊牽著也比較安全。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08-05 07:54 回覆:

您說的也是,就像我會勉強小孩子一些習慣,從小建立好習慣一樣~~

但大人實在比較難改變,真的要靠"自覺"~

只能潛移默化慢慢影響他~~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夫妻久了
2008/07/27 17:44
就是要尊重彼此的生活模式
甚而融入對方的興趣
才能長長久久

改天 你陪他 看看電視
他也會陪你散散步的.....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08-05 07:51 回覆:

勉強不來~~

只能互相尊重了~~